血透每次减免100元,中山人民医院南朗分院血液净化中心开业

4月21日,中山市人民医院南朗分院血液净化中心正式开业。从4月21日至12月31日,该院开展“血液净化”惠民公益活动,21日当天来院内做血液透析的患者享受全免优惠。次日起,持《中山市基本医疗保险特定病种门诊专用诊疗卡》的本市参保患者,每次血透费用除医保报销的80%外,自费部分由医院按100元/次进行减免。

活动设1000个名额,按预约先到先得为原则进行接诊安排及减免,优先安排持中山市低保证、低收入证、特困人员救助证、退伍证或优抚对象优待证、散居孤儿凭社会福利证的低保对象、低收入对象、特困人员、退役军人、优抚对象及散居孤儿。

4月21日一早,赵阿姨带着79岁高龄的丈夫喝上了“头啖汤”,成为中山市人民医院南朗分院“血液净化中心”开业以来的首批血透患者。“平时血透要700多元一次,这是我第一次享受全免费的血液透析治疗。”赵阿姨说,南朗分院新建了血液净化中心给血透患者造了福音。

今后,中山市人民医院的专家将每周驻点参与血液透析病人、乳腺病病人的诊疗和管理。依托中山市人民医院(本部)专家团队、技术及先进设备支持,南朗镇居民在家门口即可享受三甲医院专家提供的优质医疗服务。

市人民医院南朗分院院长安宁介绍,该院新成立的血液净化中心配备国际先进的血液透析滤过机3台,血液透析机7台,血液透析用水处理系统1套,预计年透析可达6000人次 。目前可开展血液透析、血液滤过、血液透析滤过、血液灌注等治疗,并逐步开展枸橼酸血液透析、血浆置换、血浆分离吸附、双重血浆分离、各种连续性血液净化、婴幼儿血液净化等治疗。

【采写】南方日报记者 曾艳春

【通讯员】邝凯铭

【作者】 曾艳春

【来源】 医聊所南方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