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宗县3100名高三师生同场同卷同考试

掌上曲靖讯4月16日至17日是云南省高三年级统测考试的日子,来自师宗县一中、二中、三中的382名高三科任教师和2717名高三学生同场同卷统一参加考试,以检验教师的业务能力,营造教师聚焦课堂、研究高考的教研氛围。

提升教师业务素质是师宗加快全县教育改革工作的重要举措。此前,师宗县教育体育局已对全县中小学校(园)长、副校长、教务主任、教研室主任、政教主任、初高中班主任近500人进行培训,并举行了现场考试,提升了教师的专业素养。对初三年级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五个学科的310名教师组织专业水平测试,测试内容为近五年省、市中考的相关考题。通过测试检验教师专业基本功,促使教师专业化发展。

据了解,师生同场参加全省统测在师宗教育发展史上尚属首次,县教育体育局将把高中教师专业能力测试与年终履职考核、师德师风考核和教师资格五年一次的审核相结合。通过创新激励机制对教师的评聘、绩效和岗位进行综合考评,破除部分教师安于现状、不思进取的不良风气,树立只争朝夕、激流勇进的教育激情,从而激发教师的工作积极性、创新性。

照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