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安排医院与中小学一对一协助指导,建议学生每天出门前量体温

南都讯 记者傅静怡眼下复课在即,如何做好疫情防控与返校教学之间的平衡,4月22日上午,深圳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吴兵则现场公布了基层医疗集团与各区的学校对口协作。

南都记者 胡可 摄

吴兵介绍,为加强学校公共卫生管理,有效防控疫情,推进健康校园建设,深圳各基层医疗集团、公共卫生机构也与学校对口协作,指导学校开展疫情防控部署、疫情处置等工作,协助学校开展学生晨检、午检和病人转诊工作。

在基层医疗集团与学校对口协作上,福田区医疗健康集团、南山区医疗集团、罗湖区医院集团、盐田区人民医院(集团)、坪山区医疗健康集团、大鹏新区医疗健康集团、中国科学院大学深圳医院(光明)分别对口辖区内的所有中小学校。

在宝安区,宝安人民医院集团对口新安、福永、福海、石岩4个街道区域内的中小学校;宝安第二人民医院集团对口松岗、燕罗2个街道区域内的中小学校;宝安中医院集团对口新安、福永、松岗、燕罗、航城、沙井6个街道区域内的中小学校;宝安区中心医院对口西乡、航程2个街道区域内的中小学校;深圳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对口新桥、沙井2个街道区域内的中小学校。

在龙岗区,龙岗中心医院集团对口龙岗、宝龙、龙城、平湖、坪地5个街道区域内的中小学校;龙岗区人民医院集团对口龙城、横岗、南湾3个街道区域内的中小学校;龙岗区中医医疗集团对口龙城、布吉、南湾、吉华、坂田5个街道区域内的中小学校。

在龙华区,龙华区人民医院集团对口龙华、民治、大浪3个街道区域内的中小学校;龙华区中心医院集团对口观湖、福城、观澜3个街道区域内的中小学校。

此外,深汕特别合作区四镇卫生院负责对口深汕特别合作区区域内所有中小学校。

吴兵说,呼吁家长做好孩子的健康管理,每天出门前测体温。特别需要提醒家长的是,如果额温≥36.8℃时,就要复测腋温,如果腋温≥37.3℃判断为发热。此外,孩子出现发热、咳嗽、呕吐、腹泻等不适,立即告知班主任,及时就医,不带病到校上学。在学校里,如果孩子出现不适,也希望家长配合学校,及时处理。

南都记者 胡可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