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昌:美人谷 你是人间四月天

美人谷,原叫石马沟,位于孝昌县丰山镇滑石冲,因峡谷内秀奇峻美,蒋纬国夫人石静宜(其父石凤翔是民国著名的实业家)的祖居坐落于谷口,人们又给石马沟取了一个极富想象而浪漫的名字“美人谷”。

(图片拍摄:网友飞奔的大蚂蚁)

美人谷内植被流绿滴翠,春深似海。谷内流水岩石为伴,撞击成声,落差较大处形成瀑布,有如白玉飞溅,有如蛟龙挂壁,瀑布入潭虽可激起浪花无数,而潭水清幽不改,依然可觊望水底。偶有小鱼游过,摇头摆尾,憨态可爱,捧水掬口,清凉甘甜。

(图片拍摄:网友飞奔的大蚂蚁)

谷内的兰草花清香幽远,飘逸俊芳、绰约多姿。

美人谷内分布大片野生杜鹃花,每年春天,一树一树的杜鹃盛开,鲜红似火,娇艳夺目,成为驴友们观赏杜鹃花的网红点之一。

(图片拍摄:孝昌县一医院高胜东)

谷内大片紫藤,或附于巨岩上,或挂于高空中,或缠于古枝上。“曲径通幽岚抱树,老藤缠涧花为棚”。徜徉其中,整个山谷就像紫花编织的帷帐,紫云满谷,凌空垂悬,风拂起舞,万般婀娜,美不胜收。

(图片拍摄:孝昌县一医院高胜东)

来源:孝昌新闻

编辑:陆梦阳

编审:吕湘

出品:孝感广播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