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人一年要去6次的山:门票25元,都为这一口美食而来!

图片
小伙伴们,大家好,我是菜菜,咱们继续聊旅游吧。今天菜菜跟大家说一个成都人到了周末都爱去的地方,休闲度假,避暑养生是成都人的“后花园”,想必大家都猜到了,这就是青城山。成都人一年要去6次的山,门票25元,都为这一口美食而来!
图片
成都后花园
上个周末与男票一起去青城山玩耍,对于一个土生土长的成都人来说,去青城山那可是家常便饭,一年平均要去6次以上的青城山。对于生活在成都的中产以及中产阶级以上的人来说,有不少人在青城山都是有房或者有别墅的,一到了周末这些“成都富人们”,就开着车,带着老婆孩子爸爸妈妈一起前往青城山过周末。
图片
我们自驾前往青城后山,一路上都遇到了许多车。我们是在周五晚上前往青城山的,虽然是下了班才前往,但人也非常多。我们晚上开车直接到青城山的别墅住一晚。虽然这一个别墅酒店非常大,但几乎都已经预定满了,青城后山的游客也是数不胜数。我们选择的这家别墅看起来不错,还有人工温泉,但由于疫情,所以现在这里处于淡季,平时要800块的房费,现在只要400块,算下来也是非常划算的。
图片
图片
热闹的青城后山
第2天早上我们就开始爬山,由于我们住在青城后山,所以我们也是进入青城后山景区游玩。我们睡了个懒觉才开始爬山的,出门的时候已经快11:00了,这时,后山的游客已经非常多了,大部分的门店已经开门了。后山的门票很便宜,只要25块钱,疫情期间是需要提前预定的,建议要前往的小伙伴们最好是在网上预定一下,不然到了景区碰了一鼻子灰,那可尴尬了。
图片
泰安古镇和老腊肉
菜菜建议大家可以住在泰安古镇附近,这样的话不仅离景区门口近,而且吃和住都非常方便。当然泰安古镇旁边的酒店也有非常不错的,好几家别墅,名气都不错,用户的评价也不错,所以菜菜也推荐,大家可以去感受一下。
图片
图片
图片
泰安古镇是坐落在青城后山半山腰的一个古镇,这也是景区入口的古镇,游客非常多,卖得东西也非常多。古镇上最出名的便是青城老腊肉,你还没有走到古镇上就能闻到香喷喷的老腊肉,味道可香了。在古镇上,几乎每走5步就能碰见一个卖腊肉香肠的小摊儿,价格都是公开透明的,一般小的香肠是5块,一条大的香肠是15块,一条小的排骨是10块钱一条,大的排骨是25块钱一条,可能会由于季节价格有所波动,但都相差不大。
图片
图片
菜菜是最爱吃青城山的老腊肉和香肠的,于是还没走到古镇,便开始准备掏钱,大步走向这些小摊,一口气买了四五条香肠来吃,毕竟吃饱了才有力气爬山。当然有的小伙伴可能吃了还觉得不够,为了方便外地的小伙伴能够随时随地吃到青城山的老腊肉,大家可以点击下方的链接直接购买,价格也不贵。
图片
吃饱上山
吃了青城山的老腊肉和香肠,我们便一鼓作气往山上爬。从泰安古镇往山上走,最先到达的景区就是飞泉沟,这是山清水秀的地方,很适合站在大石头上拍照。其次顺着山路一路往上,可以走到百丈桥和翠映湖,经过翠映湖继续往上便到了青城后山的第一条索道——金骊索道。如果你觉得走路太累了,那可以坐索道,但是第一趟索道也没有办法直接到山顶,而是到又一村。在又一村,你可以选择玩水,这里的风景很好,水也很清澈,许多游客来到又一村之后,便不会往上走了,因为玩了水之后就可以往山下走,这样来回大概就要4个小时。
图片
如果你还往上走的话,可以再坐一趟索道,直接到白云村,不过你觉得坐索道没有体验感的话,也可以爬上山。从又一村出发,大概两个小时就能爬到山顶,白云寺就是整个青城后山最高的地方,青城后山顶上有一个寺庙,人很多,有一些卖零食的地方,不过价格都不便宜,毕竟别人都是挑上来的,到了山顶青城,老腊肉的价格可就更贵了,一般要比山底贵整整一倍,矿泉水都至少要5块钱一瓶。
图片
图片
到了青城后山顶上,如果你选择走下山的话,走到泰安古镇估计要3~4个小时,对于体力的消耗也是非常大的,如果没有长期锻炼的话,菜菜不建议大家走下来,因为这样的话第2天全身会非常疼痛。我们去青城山主要还是为了呼吸新鲜空气,放松身体,毕竟工作了一周,到青城山放松一下也是非常有必要的。
图片
以上就是菜菜为大家分享的青城山之旅,每一个成都人都会在周末选择到青城山走一趟,价格不贵,即使你坐索道,第一条索道,来回索道的价格是60元,第二条索道来回是70元,加起来也不算特别贵,一般人还是可以承受的。你如果想锻炼,可以爬山,如果只想看风景的话可以坐索道。喜欢我们的话,记得戳关注点赞哦。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