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戏剧一幕?曝阿森纳曼联“走后门”进下赛季欧冠!切尔西无缘参加

就在欧足联官方发布公告,强烈建议欧洲各国完成本赛季联赛和杯赛,话音刚落不久,欧洲主流联赛之一的荷甲联赛,就发布公告称,本赛季荷甲即将被正式取消。而鉴于英国的疫情与荷兰一样严峻,本赛季的英超也有可能面临“腰斩”的可能。

那么本赛季联赛冠军、降级名额以及欧冠席位如何分配,无疑是一个让欧足联和英足总颇为头疼的问题。而北京时间4月22日,来自英国知名媒体《太阳报》的消息,如果国内联赛因为疫情无法结束,欧足联高层将敦促各协会使用欧战系数,来决定下赛季欧战的参赛资格。

这个所谓的“欧战系数”,是根据近5个赛季俱乐部在欧冠、欧联的战绩决定。而从英超各队的欧战系数来看,目前排名第1和第2位的分别是曼城和利物浦,两队的欧战系数分别高达112和99分。考虑到目前两队是积分榜前两名的球队,无论是以目前战绩还是以欧战系数来看,曼城和利物浦参加下赛季的欧冠联赛都是无可厚非的。

而最大的争议便在于目前英超球队”欧战系数“排名第三和第四位的分别是曼联和阿森纳,两队在本赛季截止到第29轮后,在积分榜上分别位居第5位和第9位。

如果说排名第5的曼联若凭借同城死敌曼城欧冠被禁赛的可能递补参加,争议还算比较小的话,积分榜排名第9位的阿森纳若依靠欧足联的所谓”欧战系数“标准,获得参加下赛季欧冠的资格,这一“走后门”的举动,无疑将会引发不少其他英超球队的不满。

尤其是目前积分榜上排名第3和第4位的莱斯特城和切尔西,两队目前的”欧战系数“仅仅位列第6和第7,如果按照这一标准,无论曼城是否被禁赛,他们都会失去本来唾手可得的欧冠参赛资格。可以说,如果欧足联推行这一标准,对于本赛季表现不错切尔西和莱斯特城两队来说,无疑是相当不公平的。

当然,欧足联的这一标准还没有最终确定,欧足联55个协会将会在本周四举行会议,讨论结果将在会后宣布。那么英超如此“戏剧”的一幕是否会真的上演呢?我们一起等待时间揭晓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