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文宏回应“蛋白质风波”:充足营养对疾病控制非常重要

北京时间4月22日14时(印度德里时间11点30分),中国驻印度大使孙卫东邀请张文宏教授做客央视新闻,为华侨留学生答疑解惑。

此前张文宏曾建议“多吃鸡蛋、喝牛奶,补充蛋白质”,这番言论引发了网上热议。对此张文宏给出了回应。

他介绍,这个时期需要科学的东西来帮助防疫。营养对这次防疫特别重要。我们在上海接受了大量的输入型病例,发现年轻的、营养良好的患者不会发展到重症。留学生营养条件普遍较好。但是返回上海的各国打工人员路上吃不好、喝不好,吃的都是方便面,整体营养状况非常差,病情出现很快进展。我们很快调整了治疗策略。在病房里面正规医嘱上,写上了每天吃鸡蛋在几个以上。一定要把蛋白质调到一定水平,不然病人没有机会产生大量抗体。基于这一点,我们认为,充足营养对疾病控制是非常重要的。这个问题关乎蛋白质在抗疫过程的重要性。

来源 北京日报客户端 | 记者 李如意

对话要点

今年冬天是否会出现第二次疫情?张文宏给出最新判断

张文宏:印度疫情拐点难预判,应下定常态化抗疫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