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靠天吃饭!丹巴共计实施5300万元的光伏提灌站建设项目

丹巴县墨尔多山镇纵宁村
由于地处高山峡谷
一直以来水资源相当缺乏
当地群众生产用水一直得不到有效解决
今年4月
随着光伏提灌站的投入使用
有效解决了当地老百姓的灌溉用水需求
图片
图片
纵宁村是一个典型的干旱、半干旱地区,一直以来,村里的土地由于没有得到有效灌溉,只能依靠自然降水,村民们的土地延续着“靠天吃饭”的传统。
纵宁村书记西尔甲参:半山的村子都到河里来背水,是用老式的一种方法,我们喊是扁桶。木头桶子,背在背上,从河坝头背桶水上去,我们试过需要38分钟,才能到家,那个时候吃水,人畜用水就有这么困难。
图片
图片
近日,纵宁村新建的光伏提灌站正式投入使用。据介绍,只要是晴好的天气,村里一口120立方的蓄水池,4至5个小时就可以放满,可以满足全村的240多亩耕地的灌溉需求。记者从丹巴县水务局了解到,截止目前,丹巴全县共计实施5300万元的光伏提灌站建设项目,建成14座,总装机1056千瓦,实现了3900亩干旱和半干旱土地的有效灌溉。
图片
记者:丹巴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星洁
责编:文妞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