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永浩:按电商行业通行方法统计,三场直播已经卖了近4个亿

4月22日消息,罗永浩今日发布微博谈到直播带货三周的战绩。罗永浩称,三场(直播)已经卖了两个多亿。一线品牌的正常货,几乎没有半价可能性的(除非是个别滞销的单品甩货)。

此外,在微博中,罗永浩还表示,如果按其他网红带货的GMV统计方法,也是电商行业通行的统计方法,三场已经卖出近4个亿。电商行业都是按下单算销售总额,抖音是按实际成交算销售总额,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官方公布的战报数字,总是远低于第三方平台做的统计战报。以第一场为例,所有的第三方平台报的都是1.7、1.8亿,我们自己报的是1.1亿。

截至目前,罗永浩在抖音平台上已完成三场直播带货。4月1日晚11点,罗永浩在抖音完成直播首秀。整场直播持续3小时,官方数据显示支付交易总额超1.1亿元,累计观看人数超4800万人。

4月10日晚,罗永浩第二场抖音带货直播“援鄂复苏计划”。在直播中,10辆半价哈弗SUV秒售罄。新抖数据显示,整场直播累计观看人数为1142. 72万,商品销售额达3524.05万元。

4月16日晚,罗永浩开启第三场直播带货,新抖数据显示,当晚直播时间段单场流水达5744. 75万,其中商品销售额为5715. 9万元。(文 | AI财经社 朱全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