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交通安全教育学校开学,700多名“满分”驾驶人分批入学

驾照在一个记分周期内记满12分,驾驶人要在重新学习后,才能申领驾照。4月20日,金华市交通安全教育学校东阳分校举行复学“第一课”,近百名“满分”驾驶人进行了“第一课”培训。
图片
学员董先生去年被记满12分,原本今年2月初就要重新学习,但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金华市交通安全教育学校东阳分校一直处于停课状态,使得包括他在内的不少驾驶人无法参加学习。“我就想早点学完,这样可以早点拿到驾驶证,重新开车。”董先生如是说。
图片
金华市交通安全教育学校东阳分校教师金慧卿介绍,由于疫情的原因,学校停课几个月来,我市已有700多名未正常学习的满分驾驶人。为使满分驾驶人能够尽早接受安全教育,安全学校将在今后一段时间内,增加培训期数,尽快让满分驾驶人、重点驾驶人完成安全学习。
“批数要增加,每一批的人数要减少,现在一般每批控制在100左右。对于这700多名驾驶人,我们会按照他们的报名预约顺序,分批以短信的方式通知他们学习。”金慧卿说,根据疫情防控需要,每个学员只有在体温检测正常,佩戴口罩出示健康绿码,并签字之后方可进入教室进行现场学习。课堂上,每个学员必须全程佩戴口罩并保持一定的安全距离,防止学员聚集出现交叉感染。
金慧卿提醒,需要参加满分学习的驾驶人要合理安排好学习时间,避免扎堆报名及长时间等待。
记者 马卡佳 通讯员 蒋宣国 朱晓伟
本文编辑:黄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