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信县中小学全面开学复课

图片
校园花开正当时,翘首盼来学子归。4月16日至20日,崇信县继初三、高中学生9日入校开学复课后,先后分批次有序组织初中一、二年级、小学四、五、六年级和小学一、二、三年级复课开学。至此,崇信县除幼儿园外所有中小学均按照 “错时段、错学段、错年级”的要求全面开学复课。
图片
一大清早,在县城区一小、二小学校门口,记者看到学生们身穿崭新整洁的校服,颈戴鲜艳的红领巾,佩戴着各式各样的口罩间隔1.5米,在设置的红线通道口依次进入校门,经热成像红外线测温仪流动测温后步秩序井然的步入教学楼。学校老师们按照防疫要求和预案各司其职,分别值守在登记、消毒、引导、体温检测、观察、教学等各个岗位上。此外,各年级各班采取错峰、教室隔位式教学,避免人员聚集。
图片
城区二小副校长信亚娟介绍道:“学校投资二十多万加强了校园文化建设,旨在通过营造浓郁的文化氛围,陶冶学生的情操,构筑健康的人格,全面提高学生素质。组织教师利用假期提前备课,制作课件。组织学生和家长开展丰富多彩的亲子阅读活动”。
学子们的归来,让寂静已久的校园散发出最眩目的光彩。开学第一天,各学校举行了庄严的升国旗仪式 ,“开学第一课”也正式开讲,一段段视频,一张张图片,记录着全国上下亿万民众众志成城,团结抗疫的壮举,通过钟南山院士等逆行英雄的一线战“疫”事迹,引导学生们感悟生命的意义;通过防疫小视频向学生们普及防疫、心理健康知识,教导学生正确对待疫情,科学防范疫情,提高学生自我保护意识和防护能力。
据了解,崇信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学复课等关键环节工作,各学校入学复课有序开展以来,全县63所学校都能严格按照上级文件要求,结合各自制定的“一校一策、一班一案”,严把学生分时入校、错峰就餐、测温消杀等关键关口,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目前,全县1.2万多名学生重返校园,正式投入到多姿多彩的校园生活。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王 军
审核:县融媒体中心/吴文斌
编辑:县融媒体中心/王雅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