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步途中抢救晕倒外卖小哥,这名东莞护士找到了

外卖小哥突然晕倒,散步路过的护士马上进行抢救,这段紧急救治的过程被路边的监控全程记录下来,并在网上传播,网友们点赞,“你救人的样子真美!”4月22日,救人的护士黄敬安被找到了,接受了媒体的采访。

4月14号晚,东莞市中医院内二内十科病区护士黄敬安正与家人散步,途径道滘镇沿江路大钟楼路口时,发现一名外卖送餐员晕厥倒地。当时她二话不说立马上前救人。在黄敬安和铁骑队员的救助下,该送餐员恢复生命体征并及时被120救护车送院治疗,如今已无大碍。

“我觉得没什么,这是我们医务工作者应该做的。” 黄敬安对记者说。回顾当晚的情形,黄敬安表示,当时发现外卖小哥晕阙倒地,身体不由自主抽搐,面部朝地面,路上有人围观但是却没人敢上前救助。“我当时没想太多,就走上前看看什么情况。”随后,在路人的协助下,黄敬安对患者进行检查并立即给予心外按压,经过按压患者突然呼出鼾声,身体不由自主的抽搐,双眼白翻并咬住舌头,黄敬安立马就取毛巾塞到外卖哥牙下,以防他咬伤舌头,并同时按压患者人中穴,直至其恢复生命体征和120救护车赶到现场。

与120医护人员交接后,黄敬安就低调离开现场。她没想到的是,这段救治过程正好被路边的监控全程记录下来了。

4月21日,东莞市公安局官方抖音号莞sir发布的一则短视频,正是黄敬安救人的整个过程。当晚,看到该短视频的亲朋好友纷纷认出了那个跪地施救的红衣女子就是黄敬安。视频传播得相当广泛,东莞市公安局通过粉丝的留言最终找到了做好事不留名的黄敬安。据了解,道滘公安分局正着手为黄敬安申请见义勇为嘉奖令。

事后回想,黄敬安感到最暖心的是,目睹她救人过程的2岁半小儿子模仿着她的按压动作,骄傲地说“我妈妈救人了!”

【记者】欧雅琴

【作者】 欧雅琴

【来源】 健康东莞南方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