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岭山城略阳,小县城风景如画,雨后景色更美

大家好,我是农村好哥,一个喜欢徒步、爬山、摄影、旅行爱好者。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逐渐好转,抗疫形势一片大好,大部分地区的生活都已经恢复正常,人们除了做好必要防控意识之外,越来越多的人们走在街头,享受着自由的活动。
时下又到了旅游的最佳季节,我国地大物博,各地的名胜古迹,古镇、古城、古村落数不胜数,相信会有很多旅行爱好者会在节假日选择出门旅游。那么这里给大家介绍一处风景如画,景色宜人的小县城——略阳。
图片
略阳县位于陕西西南部,地处陕甘川交界处,略阳建县于西汉元鼎六年,至今也有1000多年的建县历史,略阳地方虽小,但是历史悠久,随着历代建置沿革,先后称过沮县、武兴、顺政、兴州等。
据记载,早在七八千年前,略阳境内就有人类定居、劳动生息。在略阳县中川河东岸还发现有河卵石打下的石片和刮削石器,这些就是略阳悠久历史的见证。
图片
略阳是个山城,四周环山,景色优美。时下又进入了四月,又到了万千风光春暖花开的时节,同时又是一个多雨的季节。此时,稀稀拉拉的小雨冲刷着山城略阳,让这个山城小县格外的明亮格外的干净。漫步在略阳街头,虽说已经接近清明,依然感觉到一丝冷意,不觉得紧了紧衣袖。
这里是略阳步行街,也是最为繁华的地段,也属于商业街,在疫情没有到来之前,熙熙攘攘的人流让这里变得很是热闹,如今这里却是空空荡荡,并没有多少人。
图片
可能是因为下雨的缘故,街道上人并不多,偶尔有行人也是匆匆走过,闪进了一旁的超市大门。绵绵春雨,给山城略阳增添了不少色彩,细雨中的略阳,似乎更多了一份柔媚,就像一幅添加了柔光镜的山水画,格外的美。街道中央的绿植给画面又添加了不少色彩,变得风情万种。
今天本来是要去五龙洞拍照的,听说五龙洞今天有活动,可惜下雨就没有去了,就在街头随意的逛逛,欣赏一下雨中略阳。
图片
在略阳几十年了,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悠闲,也没有像今天这样细细品尝略阳。我喜欢略阳,这里的一山一水,一草一木,都让人迷恋,我喜欢略阳,因为家在略阳,让人痴迷!
在闲暇时,我喜欢一个人走进大山,赏景观花,老房子、老宅、老物件、老古董都是我喜欢拍的。
图片
略阳县处在秦岭山脉,四季分明,植被丰茂,森林覆盖率高达70%左右,略阳最高处为昏人平,海拔为2400多米,略阳野生资源丰富,有野生动物140多种,这些足可以让你痴迷。
雨一直在下,此时我站在嘉陵江大桥上,对面就是南山公园,壮丽的嘉陵江穿城而过,嘉陵江的源头就发源于秦岭南麓凤县嘉陵谷而得名。嘉陵江由甘肃徽县进入略阳境内,过白水江、徐家坪至略阳县城,山里嘉陵江,最美在略阳。
图片
对于嘉陵江,每个略阳人都有一份自己的记忆,尤其是原嘉陵江大桥,08年地震成了危桥,早已拆除,如今一座崭新的大桥屹立在嘉陵江上,方便了来往的人们。
时下疫情虽说有所好转,但是没有彻底结束,而又到了旅游的季节,我觉得可以选择想略阳这样的小县城,来一场安全的旅行。
图片
对于一个这样的小县城,一个交通并不发达的县城,你有什么看法?欢迎评论留言!
要了解更多精彩内容,和好哥一起分享旅途中的快乐。关注:农村好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