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春去!什邡有座“翰林院子” 5株百年红豆繁花盛放

四川在线消息(何小米 李杰 记者 余如波)“红豆生南国,春来发几枝”,自古以来,红豆树就被称为相思树,是美好爱情的象征。近日,在位于什邡市马井镇双石桥村的翰林院子,相传由清末翰林罗光烈亲手栽种的5株百年红豆树满树繁花,空气中弥漫着阵阵清香。

据悉,5株红豆树树龄接近350年,此地也因此被称为“红豆树院落”。2014年,按照幸福美丽新村建设“业兴、家富、人和、村美”的总体目标,当地整合资金750余万元,对翰林院子进行集中打造。双石桥村党支部书记刘弟华介绍,5棵红豆树在改造中得到妥善保护,目前基础设施建设全部完成,新型农业产业初具规模。

“产村相融”“农旅结合”贯穿于翰林院子打造始终。在马井镇党委政府的大力引导和推广下,目前已成立了“五棵树家庭农场”和“蓝剑牧马岛超级农场”合作的联盟农场,共流转了土地270亩,主要从事有机农产品的种植和销售,主推高规格会员制订单农业。新型农业产业的大力发展,也为当地老百姓带来了实实在在的经济效益,通过土地流转和就近务工,保守计算每年将创收70余万元,农民人均纯收入有效提高。

马井镇党委委员、宣传委员王棚介绍,翰林院子打造下一步将重点关注研学游,同各类学校进行合作,提升“红豆树院落”知名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