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航643km、起售价28万,比蔚来更便宜的广汽蔚来能替代特斯拉吗?

特斯拉割韭菜的事情不是一次两次,这次长续航国产Model 3推出后,被标准续航车主维权的事情发生后,有车主表示自己准备把标准续航版特斯拉Model 3(补贴后售价29.905万元)置换成蔚来ES6。
图片
不过蔚来ES6的价格区间在35.8万元-54.8万元,最低配的ES6比长续航版的Model 3(补贴后售价33.91万元)还要贵上一些。置换的Model 3还要折去一部分价格,也就是差不多加一台二手飞度的钱,才能置换成蔚来ES6。
图片
这种操作显然不合理,所以现在有另外一个选择——广汽蔚来。
广汽蔚来,顾名思义,广汽集团与蔚来合资所创立的品牌,第一款车型合创HYCAN 007也已在前几天正式上市,官方指导价为26.26万元-40万元。价格区间比ES6更低,与国产特斯拉Model 3相仿。
图片
HYCAN 007是不是换马甲的Aion LX或ES6这一点先不管,只说它能不能替代特斯拉Model 3。
电动车必说的肯定是续航里程。HYCAN 007共有523km与643km两个续航版本,国产的Model 3有445km、530km与668km三个续航里程版本。
虽然两者长续航版本的续航差距不大,但长续航版HYCAN 007(2020款PLUS版)仅花28.28万就能买到,而Model 3还需要加几千块才能买到445km的标准续航版。
图片
毫无疑问,续航里程是HYCAN 007最大的优势。
特斯拉的优势则是在于其优秀的三电技术,标准续航版Model 3的电池容量为52kWh,百公里能耗约为11.68kW。而HYCAN 007的百公里能耗则是达到了13.95kWh。不过两者车型不同,能耗仅有参考意义。
图片
另外,Model 3搭载的电动机最大可输出202kW的动力,峰值扭矩可达375Nm,高于HYCAN 007的135kW/350Nm的动力。
除这两点外,特斯拉的优势并不大。
特斯拉最吸引人的Autopilot自动辅助驾驶需要花费5.6万元选装,选装之后才包括自动泊车、辅助变道、辅助导航、智能召唤等功能。
图片
虽HYCAN 007顶配有自动泊车入位、窄路辅助等配置,但其低配也标配了Model 3需要选装Autopilot才有的辅助变道、交通标志识别等。
说白了,只要有钱,不怕被割韭菜,特斯拉Model 3是最好的选择。如果只是在意续航,对于自动驾驶不感冒,长续航的HYCAN 007是绝对有资格替代特斯拉的。
图片
当然,如果特斯拉Model 3标准续航版降至22万元(已经辟谣了),那就不要多想了,买特斯拉就完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