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陟:做大集群 强化科技 县域经济“强壮筋骨”

武陟县坚持龙头带动做大产业集群,重视技术创新强化科技引领,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强筋壮骨。

河南金米郎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 李军营

职总的电商平台做的非常好,能不能把我们的产品也放到这个电商平台上,帮我们去推广推广?

焦作汇力康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 职红海

我们的电商销售平台还是比较优势的,然后通过现在签约的网红,去直播带货卖咱的产品,一步步把销量提高起来。

这几天,武陟县食品行业联盟的十几家成员企业来到汇力康公司,学习线上销售经验。

河南金米郎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 李军营

通过今天参观芭米(汇力康)的电商车间感觉非常震撼,芭米每天的销售量在三万多单,我们希望在芭米的帮助下把我们的电商平台做得更好。

焦作汇力康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 职红海

利用我们的电商成熟销售平台,帮助联盟内的企业把线上的包装,推广,销售做好,只要大家心往一处使,凝成一股绳,就一定能把我们的食品产业做大做强。

武陟县乔庙镇有食品加工企业40余家,年产值超过20亿元。这次疫情对产品销售影响较大。镇政府牵线搭桥,成立了食品产业联盟,让食品加工企业资源共享,平台互用。

武陟县乔庙镇镇长 谢占强

企业联盟内部企业通过几次协商会议,解决了原材料供应,物流,电商平台等一系列问题,今年第一季度全镇税收较去年同期增长40%,食品行业联盟企业贡献率达55%。

近年来,围绕做强县域经济,武陟县通过做大集群规模,强化龙头带动,拉长产业链条等措施,培育壮大支柱产业。另外,围绕产业集聚区二次创业,武陟县还加大推进工业经济转型升级,把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作为主攻方向,持续加快科技创新力度。

这两天,河南三和水工机械有限公司全员复工,正在加班加点赶制订单,这个企业去年年底投产了自主研发的塔楼式干粉砂浆精品砂石生产线,生产效率提高了一倍。

河南三和水工机械有限公司 办公室主任 李新晓

现在可以达到废物排放零,包括噪声污染也都很完好的解决了。这个产品在整个河南省的市场占有率可以达到一半以上。

2019年,武陟县申报认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28家,创建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8家,建成国家绿色园区1家、省级智能工厂(车间)5家,县域经济综合实力和竞争力不断增强。

责编:启明 编辑:杜杜

内容总监:李相松 时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