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寻甸县森林公安局开展打击野生动物非法贸易清查行动

云南网讯(记者 张蕊)针对辖区餐饮业全面复工之际,为加大对违法经营野生动物等行为的打击力度,遏制当前捕杀、贩卖野生动物资源的违法犯罪行为,4月20日,昆明市寻甸县森林公安局联合县林业草原局、乡镇林业站、乡镇街道办相关人员成立联合清查组,对易隆片区餐饮行业开展了专项清查行动。

专项清查行动 寻甸县森林公安局供图

检查中,民警深入易隆高速服务区及周边饭店、山庄、农家乐,对各经营场所进行了地毯式、不留死角的清查,重点检查库房和冰柜,以及后厨较为隐蔽的地方。同时,民警向各经营户大力宣传全国人大刚刚通过的《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并向其发放疫情防控、野生动物保护宣传等资料,还就疫情期间查处的野生动物典型案件,“以案释法”进行宣传教育。提示大家绝不能因贪图一时利益而非法经营野生动物及其制品,不能触碰法律红线。

本次检查出动警力8人次,检查饭店、山庄、农家乐20余家。未发现有贩卖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的行为。下步工作中,寻甸县森林公安局将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全警动员、全力以赴,坚决遏制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