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卫国赴茶陵炎陵调研中小学复学、乡村教育工作

点蓝色字关注“新闻株洲”
图片
阳卫国赴茶陵炎陵调研中小学复学、乡村教育工作 全力确保复学安全有序 持续推动乡村教育发展
4月21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阳卫国深入茶陵县、炎陵县中小学,调研复学复课、乡村教育发展工作。他强调,要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全力确保复学安全有序,学习推广泸溪教育改革经验,持续推动乡村教育发展。
▲4月22日《株洲新闻联播》视频
来到茶陵县下东乡金星学校,阳卫国考察门岗测温、学生餐厅、教室等重点区域,详细检查师生卫生防护、食堂用餐、教学安排、应急管理等方面的工作安排。在学校的观察隔离点,阳卫国向值守的医护人员表示慰问,希望他们再接再厉,坚守岗位,确保学校师生健康安全。
图片
茶陵县一中目前已陆续复学,学生们都佩戴口罩认真听课。阳卫国认真了解学校复学后的运行情况,要求学校切实加强在校学生健康监测,确保防疫到位、教学有序。阳卫国还走进校园内的洣江书院考察,希望继续发挥洣江书院的重要作用,将传统文化与现代教育相结合,营造尊师尚学的浓厚氛围。
炎陵县沔渡镇学校依托本地民俗文化资源,悉心培育独具地域特色的校园文化,努力打造湘赣边界窗口学校。阳卫国仔细了解学校办学条件、办学成果等,并走进学校教职工周转房查看硬件设施,叮嘱要切实改善教师工作条件、提高待遇水平,增强教师的归属感和幸福感。
图片
调研中,阳卫国强调,校园疫情防控任务艰巨、责任重大,要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切实把好校园关口,严格落实师生出入测温登记、错时错峰用餐等措施,合理安排教育教学计划,全力以赴确保复学安全有序。要学习推广泸溪教育改革经验,继续完善办学条件,补齐基础短板,持续推动乡村教育发展,让乡村学生享有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教育,让乡村学校培养出更多的人才。
市政府秘书长龙志华参加调研。
记者丨梁婷 陈严 编辑丨黄璐审核丨彭建南
关注“新闻株洲”公众号
及时获取更多新闻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