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Music版图再添52个国家,新增非洲及更多地区

近日,苹果公司宣布对其多项服务进行重大扩展,最值得注意的是,Apple Music将在另外52个国家/地区推出,这52个新增国家和地区的Apple Music新订阅用户可享受为期六个月的免费试用。

Apple Music新落地的国家/地区包含了非洲、亚太地区、欧洲、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区、中东地区、大洋洲等地区,其中非洲已有25个国家可收听Apple Music。此次扩展过后,Apple Music的服务地区总数将达到167个,是全球覆盖率最高的音乐流媒体服务平台。

这也意味着,七个中东国家(沙特阿拉伯、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阿曼、黎巴嫩、约旦、埃及、巴林)可以通过Apple Music内置的广播电台Beats 1听到来自洛杉矶、纽约、伦敦和纳什维尔等全球录音棚的声音。

除了Apple Music的服务市场得到扩展,App Store、Podcasts、iCloud和Apple Arcade也将在另外20个国家/地区推出,服务的国家/地区总数达到175个。据报道,苹果在2020年第一季度与三大唱片公司环球、索尼和华纳完成了新的全球许可协议,Apple Music新拓展的服务市场应该也涵盖在新协议中。

Apple Music副总裁Oliver Schusser在声明中表示:“我们很高兴能将苹果公司最受欢迎的许多服务带给更多国家/地区的用户。希望用户能通过我们的服务发现更多有趣的新应用、游戏、音乐和播客。”

近日,苹果官方宣布Apple Music副总裁Oliver Schusser将兼任Beats首席执行官。2014年,苹果以32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耳机品牌Beats。在服务市场扩张之际,苹果也已经扩大了硬件产品在这些市场的分销。

有研究估计,截至2019年底Apple Music在全球范围内共拥有约6800万付费用户。但即便如此,在许多市场数字音乐的变现能力还不够强大,新扩展中的许多国家/地区也没有真正地建立起音乐流媒体消费习惯。

据悉,Apple Music在新市场的定价根据地区差异,从每月2.99美元到10.99美元不等。新增地区的订阅用户将享受6个月的免费试用期,这也是培养用户付费习惯的途径之一。

拥有6000万首曲目的Apple Music也正在扩展到以下国家和地区:

非洲:阿尔及利亚、安哥拉、贝宁、乍得、利比里亚、马达加斯加、马拉维、马里、毛里塔尼亚、莫桑比克、纳米比亚、刚果共和国、塞内加尔、塞舌尔、塞拉利昂、坦桑尼亚、突尼斯

亚太地区:不丹

欧洲:克罗地亚、冰岛、北马其顿

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巴哈马、圭亚那、牙买加、蒙特塞拉特、圣卢西亚、圣文森特和格林纳丁斯、苏里南、特克斯和凯科斯群岛、乌拉圭

中东:科威特,卡塔尔和也门

大洋洲:所罗门群岛

商业 | 帮助独立厂牌应对新冠疫情,Apple Music启动5000万美元的预付版税基金

Apple Music宣布启动5000万美元的版税预付基金,以帮助独立厂牌共度疫情难关。

特别报道 | Apple Music举办盛典,碧梨和哥哥在乔布斯剧院同台演出

碧梨成为今年Apple Music Award最大的赢家。

媒体、报告、教育、招聘、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