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增强现实公司Magic Leap将裁员一半 放弃消费者市场

对于一家一度被视为增强现实未来的公司来说,放弃消费者市场的决定代表着一次戏剧性的撤退。

腾讯科技讯 据外媒报道,据知情人士透露,作为重大重组计划的一部分,增强现实初创公司Magic Leap将裁员一半。此前,该公司从Alphabet和阿里巴巴集团等知名投资者那里筹集了20多亿美元。

知情人士补充说,大约1000名员工将受到影响。知情人士说,该公司正计划结束其消费者业务,转而专注于其企业产品。

对于一家一度被视为增强现实未来的公司来说,放弃消费者市场的决定代表着一次戏剧性的撤退。

该公司首席执行官罗尼-阿博维茨(Rony Abovitz)在公司网站上发布的一份声明中表示:“虽然我们的领导团队、董事会和投资者仍然相信我们知识产权的长期潜力,但近期的收入机会集中在企业方面。”

阿博维茨说,Magic Leap公司做出了“在裁员的艰难决定”,但没有详细说明数字。

“这些变化将发生在我们公司的各个层面,从直接向我汇报工作的人到工厂员工。”他说。

知情人士补充说,Magic Leap董事会还在考虑接受新的外部投资,并与一家大型医疗保健公司建立合作伙伴关系。

阿博维茨表示,该公司正在“谈判建立创收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以突显Magic Leap技术平台在企业市场的价值。”

此前有报道称,Magic Leap一直在与顾问就战略选择进行合作,并在权衡可能让其估值超过100亿美元的交易。

知情人士说,在全球经济因冠状病毒蔓延陷入停滞后,获得如此高估值的努力步履蹒跚。

这家总部位于佛罗里达州普兰登的公司已经开始转变战略,将其产品销售给医疗保健、工业和金融领域的大公司,此前消费者对其开发的增强现实头盔的接受速度慢于预期。

此次裁员使Magic Leap成为最新一家在冠状病毒大流行期间裁员的科技初创公司。冠状病毒大流行已导致该行业数十万人失业。

自3月11日以来,估计有285家初创企业的273083名员工被解雇。这一数字来自Layoffs.fyi,一家跟踪公开宣布裁员情况的机构。实际的总数可能要高得多,因为并不是所有的公司都发表了公开声明。

Magic Leap的一名发言人拒绝就进一步的细节发表评论。

Magic Leap曾承诺利用空间计算技术创造一款增强现实头盔,为消费者提供高端增强现实体验和支持远程工作的工具,从而吸引了投资者。许多大公司一直在追逐同样的技术,包括微软的HoloLens设备。

Magic Leap成立于2011年,经过多年的秘密研发,于2018年推出了一款售价2300美元的增强现实头盔,并承诺提供在社会影响上可与电视或电话相匹敌的技术。据此前报道,这款产品的销量并不理想,去年年底该公司有数十人被裁。

该公司的其他大牌投资者包括日本最大的无线运营商NTT Docomo Inc.、沙特阿拉伯的主权财富基金PIF、新加坡国有投资公司淡马锡控股有限公司(Temasek Holdings Pte)和美国电话电报公司(AT&T Inc.)。(腾讯科技审校/乐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