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安新区乡镇及建制村硬化路 “畅返不畅”整治工程通过验收

整治后的X193中八至翁岗26厂路段。

4月17日,贵安新区2019年乡镇及建制村硬化路“畅返不畅”整治工程完成竣工验收。

贵安新区辖区共有县道112公里、乡道160公里。近年来,由于部分农村公路受自然灾害、重载车辆通行等影响,造成硬化路面破损,通行能力和服务水平有所下降,从过去的畅通又出现不畅通的现象,造成百姓出行不便,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乡镇产业发展和整体脱贫。

为打通群众出行“肠梗阻”,去年以来,贵安公路局以“畅返不畅”整治工程为抓手,深入推进专项整治行动。贵安公路局乡镇及建制村硬化路畅返不畅整治工程项目负责人黄平文说,“畅返不畅”整治工程于2019年8月正式开工,并于2019年10月29日完工,工期3个月,共计完成投资1620余万元。

据黄平文介绍,该工程建设规模涉及的44公里“畅返不畅”整治工程中,大修工程32.2公里,中修工程11.8公里,涉及X193中八至翁岗段大修工程10.8公里,Y204青山桥至羊艾段大修工程5.7公里,X054庙儿山至中八段大修工程1.1公里,X037高峰大道至高峰镇段大修工程3.5公里,Y902贵烟线至九甲大坡段中修工程2.6公里,Y912王莽至桥头段大修工程1公里,Y915鲤鱼塘至烂坝段大修工程2公里,X053马场至马铃段大修工程8.1公里,Y914松树林至凯段中修工程9.2公里。

“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公路局多次举行调度会,督促施工单位增加人力、物力、财力投入,确保按时完工。”贵安公路局质量安全监督科科长朱旺说,根据工程建设管理程序,公路局在工程建设中开展了中间验收和分部分项验收,完工后均进行了自验、初验、预验收。所有分部分项工程中间质量检验评定合格,并于今年4月中旬完成竣(交)工验收。

接下来,贵安公路局将根据统一安排部署,在全区开展县乡公路路面改善提升工程,拓宽县、乡公路路面、路基、安防、排水等沿线设施。(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鹏 文/图)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