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动物园又有7只猫科动物感染新冠病毒,1只无症状

图片
△纽约布朗克斯动物园 图据英国《卫报》
据CNN报道,管理纽约布朗克斯动物园的野生动物保护协会(Wildlife Conservation Society)称,该动物园又有7只大型猫科动物Covid-19测试呈阳性,包括4只老虎,3头非洲狮。
此前,该动物园一只4岁大的老虎确诊感染新冠病毒,这是全球首次发现有老虎感染新冠病毒。这样一来,该动物园总共有8只大型猫科动物感染了新冠病毒。
据报道,4月6日,该动物园宣布,一只名叫纳迪亚(Nadia)的4岁雌性马来亚虎出现干咳症状后,美国农业部国家兽医服务实验室对纳迪亚进行了新冠病毒检测,检测结果呈阳性。
图片
纳迪亚 图据英国《卫报》
随后,该动物园3只老虎和3只非洲狮也表现出了相关症状,对这6只猫科动物的检测现在证实它们感染了新冠病毒。而另一只没有任何症状的老虎检测结果也呈阳性。
该动物园表示,目前这8只动物都表现正常,进食也很好。他们是被一名工作人员感染的,但目前还不清楚感染是如何发生的。
目前,纽约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管理的4家动物园的所有工作人员都采取了预防措施。这4家动物园自3月16日起关闭,包括布朗克斯动物园、曼哈顿中央公园动物园、布鲁克林展望公园动物园和皇后区动物园。
红星新闻记者 蒋伊晋
编辑 彭怡
(红星新闻V6.8全新上线,欢迎下载)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