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鄂医生返家感动泪奔 妻子甜蜜告白:我要一直这样腻着他

大家还记得那个在武汉狂撒“狗粮”的李阳吗?4月21日,李阳终于解除隔离和老婆见面啦!在回家的路上,他用Vlog的形式记录下了他的回家路,这一路上有多感动,有多甜蜜,赶快往下看。

时间:2020年4月21日

地点:四川 成都

日记作者:四川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师李阳

李阳是四川省第五批、川大华西医院第三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在武汉期间,他通过在四川观察客户端发表日记的方式记录自己在武汉的战“疫”时光。

以下为李阳日记全文。

今天就要回家了,昨天我们整个医疗队基本都是2点过才睡的,大家心里既有激动也有不舍。毕竟说实话,虽然大家都是一个医院的,但是回医院工作后各科室之间交流都不会很多,以后见面估计不会很容易。今天早上我5点过就醒了,也不知道为什么醒了,但就是睡不着。于是我就在床上翻了一下群里的聊天记录,昨天晚上大家都通过发红包的形式表达不舍,红包上写着:纪念战友情、怀念每一位战友,越看我心里越难过。

早上6点多,我就给我老婆发了个信息,我说,早上好,我起床了,再过几个小时就可以见到你了,真开心。我老婆也是护士,因为我今天回家,所以他们医院的领导还给她临时调休了。但我下午两点多才到医院,所以我有点担心她等着接我等太久了。

今天早上还有一个很有意思的事,早上其实在下雨,但很多人都是差不多6点多就起来了。起来之后大家都说,走吧,我们最后一次在这个我们呆了14天的地方转一转。我带着我的篮球顺着我们平时散步的道路一直走,走了两圈,看到了很多和我一样心情的队友。虽然大家互相打招呼,但是显然因为今天就要离别,大家都没有之前那样的开心了。

下午,吃完在隔离酒店的最后一顿午饭,我坐上了回医院的车,想到马上就要见到老婆,一路上我的心情既激动又紧张。到了医院,一下车我就收到了同事们送来的鲜花,让我十分感动。在欢迎仪式结束后,我终于在拥挤的人群中看到了我的老婆。她今天穿着白色的纱裙,像个可爱的小公主一样,手里还举着“欢迎李阳回家,我爱你”的牌子。七十二天没见了,一见到她,我们两个就紧紧地拥抱到一起。令我惊讶的是,她还带来了我们的结婚戒指,给我戴上。她对我说,要给我补过生日,带我去买买买,带我去看春天的花,还买了野餐垫要和我一起去野炊,我已经迫不及待地想要和她一起去完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