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番茄、红草莓化身农户致富银金果

丹巴的黄番茄、乡城的红草莓
在甘孜州乃至州外都享有很好的品牌声誉,在这个季节,番茄插秧、草莓收获,农民们忙得不亦乐乎,金果银果正慢慢装满了群众的钱袋袋。
图片
近期,丹巴县迎来连场春雨,湿润的空气唤起沉睡的土地,黄番茄的最佳种植季到来,在梭坡乡宋达村,村民布丹罗布正在抢抓农时、栽种番茄秧苗。
图片
丹巴县番茄种植户 布丹罗布:我去年种了八分地,黄番茄销路好,八分地一个月就卖了六千多块钱,今年大量的种,种了三亩,种完了一个月收益达到四万左右。
图片
宋达村距丹巴县城5公里,以前主要以传统农业为主,近年来,该村积极响应产业结构调整号召,将农业产业作为群众增收致富的重要抓手,依托土地资源优势、结合气候特点,把发展特色果蔬种植作为带动全村产业发展、助农增收的重要举措。
图片
丹巴县宋达村支部书记 拥仁长寿:我们宋达村是全县的蔬菜之乡,黄番茄是我们的支柱产业,今年我们我试种了两亩标准化种植,成功之后将在全村推广,更多地增加我们村民的收入。
图片
近年来,丹巴县积极调整产业结构,转变发展模式,结合本县资源禀赋,因地制宜培育新兴产业,为群众开辟了持续增收的好路子。
丹巴县梭坡乡乡长董千豪:去年我们试种了15亩黄番茄,亩均增收1万元以上,带动我们宋达村36户村民,户均增收5000元以上。
图片
时下正是乡城草莓成熟的季节,该县香巴拉镇信沟村的草莓园里,草莓大面积成熟,一颗颗鲜红的草莓娇艳欲滴,令人垂涎,吸引了不少群众来到这里采摘草莓,享受田园乐趣。
图片
信沟村的草莓果型正、口感好、味道甜,进入四月以来,乡城县周边及各村的群众纷至沓来,休闲采摘为村民们打开了草莓的销路,农户的钱袋子也慢慢鼓了起来。
图片
据了解,香巴拉镇信沟村种植草莓的大棚已经有30余个,种植户发展到了12户。目前,成熟的草莓已经进行了几轮的销售,每个棚室可产果三到四千公斤。通过休闲采摘的销售方式,信沟村种植草莓的农户,每户每年额外增加收入2至3万左右,让农户们喜不胜收。
记者:丹巴县、乡城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星洁
责编:文妞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