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全力防冻害 护好农民“致富果”

从20号开始延安市出现了降温天气,将一直持续到24号,为减少低温天气对农业产业影响,各县市区积极做好防冻工作,守护好农民的“致富果”。
子长市
针对降温天气,子长市组织技术员走进田间地头,指导葡萄种植户采取薰烟、喷防冻液等措施进行提温防冻,确保葡萄苗木成活率。
子长市蔬菜开发中心副主任 马永军:我们蔬菜开发中心兵分两路到各乡镇实地指导预防冻灾,让广大葡萄种植户免受冻灾,希望今年有一个好的收成。
安塞区
图片
安塞区果业技术人员也和果农一起蹲守果园。
安塞区沿河湾镇方家河村果农 刘生明:晚上他们(技术员)蹲在村上看着温度,如果温度降到零度以下,催着我给果树放烟,通过这几天的努力,我看我的果花没有受到一点影响,特别好。
安塞区沿河湾镇果树站站长 边防:虽然这几天很辛苦,但是能看到果农的收成有保证,果农笑了,我们也感觉非常值。
富县
图片
面对降温天气,富县果业部门也及时启动了冻害防控预案,指导果农启动弥雾机、摩托车载发烟机等设备,应对低温冻害。
富县羊泉镇经济综合服务站站长 梁红强:通过弥雾机、摩托车载发烟机、防冻坑这几种措施的落实,确保我镇7.3万亩果园在低温灾害天气不受到任何影响,我们也有信心带领全镇果农渡过这次低温灾害天气。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