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道德绑架!前皇马锋线大将拒绝为疫情捐款:我就是不捐!

目前新冠疫情在全世界范围内仍在蔓延,尤其是对于非洲地区的考验非常严峻。在这种情况之下,很多非洲足坛名宿纷纷捐款捐物,支援抗击疫情。这其中科特迪瓦的德罗巴和喀麦隆的埃托奥,都慷慨解囊,为这次疫情奉献他们的一份力量。不过也有球星不想为这次疫情捐款。

阿德巴约是非洲足坛过去十几年涌现出来的标志性人物之一,他的职业生涯曾经效力过阿森纳、曼城、皇马这样的豪门球队,他本人也曾经获得过多哥足球先生和非洲足球先生等荣誉,并且他还曾经带领多哥队在2006年闯入到了世界杯决赛圈。

阿德巴约曾经是多哥的偶像和民族英雄,不过在这次疫情抗击过程中,阿德巴约却遭到了多哥人民的批评,原因是他拒绝在这次疫情中捐款。

目前36岁的阿德巴约仍未退役,他目前在巴拉圭联赛的奥林匹亚队效力。在这次疫情发生之后,巴拉圭联赛停摆,阿德巴约踏上了回家的囧途。在经过了法国和贝宁的两次转机之后,他终于回到了多哥首都洛美。回家之后的阿德巴约按照规定,进行了15天的自我隔离。

在面对这次疫情的时候,阿德巴约并没有为祖国捐款,这让很多多哥人对阿德巴约感到不满。他们用埃托奥和德罗巴来举例,试图道德绑架阿德巴约。不过阿德巴约本人却不为所动,他在接受采访时公开表示,自己要做想做的事情,他不会为祖国捐赠物资。

目前多哥首都洛美已经有88人感染新冠病毒,其中6人死亡。由于阿德巴约拒绝捐赠,很多人甚至中伤他,他们表示是阿德巴约把病毒带到了洛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