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神农架深处被列为禁区?说出来你别不信,至今科学都无法解释

导语:为什么神农架深处被列为禁区?说出来你别不信,至今科学都无法解释。
图片
随着时代的发展,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了,而旅游也成了大家日常的一种消遣。但是有些旅游景区,却可能显得非常神秘的,就像是这个神农架景区,其实神农架深处还是被列为禁区,这到底是为什么呢?
说起神农架林区,这个我们应该很熟悉了,相信有些人还到过那里旅行。因为在2016年中国湖北神农架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成为湖北省第1处、中国第11处世界自然遗产。而我们去旅游的时候,其实只是到了景区的表区而已,深处是禁止进入的。
图片
而关于神农架的传说,从古至今都有很多,因为神农架是殷商文化、秦汉文化、巴蜀文化、荆楚文化源源不断汇集地,比如说珍贵的汉民族神话史诗《黑暗传》,其中就记载了很多关于神农架的传说。
至于为什么要禁止别人进入神农架的深处,这个也是有一些原因的。其中最著名的就是神农架野人传说,多年来当地时常传出有人见过野人,少部分外来旅游人员也曾千年目睹野人的身影。
图片
而且根据一些古书籍中也有记载,比如说《山海经·中次九经》中记载的“熊山”,书中是这样写的“熊山身高一丈左右,且浑身长毛,长发、健走、善笑”。另外在西汉时期的《淮南子》中也曾记载“枭阳,山精也,人形长大,面黑色,身有毛,若反踵,见人笑,亦笑”。
图片
种种记载中,其实就是传说中的野人了。之后在1977年,就有中国科学院甚至组织了权威考察团来原始森林里,搜索野人的信息。这一次的搜寻,还真的找到一些野人的粪便和脚印,所以就初步判断“野人”是接近于人类的灵长动物。
但是在1998年,我国官方首次正式宣布神农架并没有“野人”,因为有研究人员曾经找到的一些毛发,之后证实了是人类的头发而已。
图片
那么,既然没有野人,为何神农架的深处还是禁区呢?
其实就是因为神农架里面藏着很多珍贵的动物和植物,比如说在上个世纪五十年代的时候,发现了白熊,这是只有北极才存在的一种熊,另外还陆续发现了白蛇,白猴,白色松鼠等。而不让人进去,就是怕破坏了这些动植物的生长环境。
另外神农架内还有各种毒瘴毒气,飞虫走兽,还有山体滑坡落石等危险。所以禁止游客进去,这也是有其道理的。
【注:本文为作者“微国际”原创,未经授权,任何商业不得转载。图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方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