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课一周:永靖县中学疫情防控精密细致 教学秩序井然有序

永靖县高一、高二学生于4月13日正式开学。开学第二周,记者走进永靖中学,了解学校复课复学情况。

在永靖中学门口,记者看到,有多位学校老师和保安在门口值守引导,学生入校要先经过体温测量。“相隔一米,一个一个进。”每一个学生都在老师的提醒下,从两个通道排队有序进入。

据永靖中学老师介绍,复课前,学校就对每一名学生进行了疫情防控的相关宣传,并对学生的健康状况进行调查。学校成立了开学防疫防控领导小组,下设防疫消毒、体温检测、就餐引导、疫情信息收集上报、突发事件应急、宣传及志愿服务6个组,做好开学防疫工作,确保教学工作正常进行。开学后,学校暂停了课间操、升旗、师生大会等大型聚会活动,做到复课、疫情防控两不误。

永靖中学副校长 王国泰:“开学一周以来,总体来说教学秩序正常,能够有序地进行。这是因为我们在开学前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建立了“一账两案六制”这样的完善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在开学的这一段时间里,我们在疫情防控这一块做的比较到位。准备了比较充分的物资,比如说口罩、消毒液、洗手液这些物资比较充分;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如消毒、通风,学校在上学、就餐方面采取错时就餐。”

永靖中学全校师生齐心协力共筑校园安全线,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疫情防控形势平稳、教学秩序井然有序,师生、家长普遍感到放心。

永靖中学高一十六班学生 朱梦茹:“最近复学一个星期之后,学校的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也做的十分到位。在厕所会放洗手液,让我们勤洗手,在上课期间也会佩戴口罩、开窗通风。跟高三年级错峰上下课 。”

永靖中学高二十四班学生 武发源: “自从开学后,我们的主课在有序地进行,把上网课学过的内容我们再进行复习,同时也在学习新课。除了主课,我们的副课,比如:体育、音乐 、美术也在开展。我们学校的防疫工作也做的比较到位,感觉生活还和以前一样。”

记者:侯奇志 郭红 组稿:马永兰

编辑:张璐婷 古 乐

责编:祁蓉梅 主 编:李建芳

监制:姬 平 总监制:刘永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