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芒市一男子清晨走私香烟被抓获 涉案价值约9万元

图片
走私香烟。供图
云南网讯(记者 熊强 通讯员 何晓泓)4月20日,芒市边境管理大队遮放边境派出所查获一起走私香烟案,查获走私香烟450条,涉案价值约9万元,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
当日7时许,这个所接群众举报称:有可疑车辆在辖区某村子小道走走停停,车主不时下车四处张望。接警后,该所立即组织警力到辖区开展巡逻查堵,7时30分,一辆白色小车驶入民警视线,民警立即上前拦截并对司机进行询问,司机神情十分慌张,回答问题吞吞吐吐,民警依法告知后对该车辆进行检查,发现该车后备箱内装有疑似走私香烟450条,且当事人无法提供任何合法手续。目前,该案已移交市场监督管理局。
今年以来,这个所结合辖区走私形势的不断变化,广辟线索来源,科学布置警力,采取抵边警务室驻勤、公开查缉、设伏堵卡等多种方式开展反走私工作,严厉打击“蚂蚁搬家式”“昼伏夜出式”“绕关避卡式”等各类走私活动。共查获走私案件67起,案值约111.7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