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每亩地收入过万!王屋镇的这个村做了这些

在王屋镇柏木洼村

正值白菜制种的开花时节

层层叠叠的梯田上

是一片片花的海洋

村民们正在花田之中紧张劳作

家门口就能创业致富

翟国祥的这块萝卜制种地是他今年承包的20多亩蔬菜制种的一部分。去年,通过村里的土地流转,他把原来七八亩的种植面积扩大到了如今的规模。他向我们介绍道:“一亩地收入大概就是四千余左右吧,如果你种到三十亩的话,一年收入十几万块钱,也比在外面打工强。”

在家门口就能创业致富,种植大户翟国祥的这笔经济账,算出了柏木洼村发展特色种植产业的天然优势。早在2001年,柏木洼村就和济源绿茵种苗有限责任公司进行合作,采用订单农业的方式进行集中种植,统购统销。

每亩收入过万,原来秘密在这

规模上来了,效益提高了,特别是近些年水利基础设施的进一步完善,种植户的的积极性也被进一步激发。百尺竿头,更进一步。除了每年春夏季节的蔬菜制种外,村党支部书记张树杰还计划带领村民集中种植高山蔬菜,进一步提高单产效益。

王屋镇柏木洼村党支部书记张树杰说:“制种完以后,六月份到九月份十月份,栽高山西红柿,效益平均在8000块钱左右一亩地,两季加起来,一亩地都过万了。”

种”出脱贫致富“金果实”

山花烂漫,欣欣向荣,走在这一片片希望的田野上,村党支部书记张树杰心里还在谋划着今年的发展计划,在他看来,柏木洼村的美好前景就在眼前。张树杰说:“2020年我准备做好两件事,第一个是全村土地集中流转,培育制种大户,第二件事是我们这是高山蔬菜的基地,计划建一个农贸市场,确实为群众产出来东西能卖出去,提高效益。”

蔬菜制种业蓬勃发展带贫致富,就是近年来特色产业在济源全域范围内稳步发展的缩影。目前,通过龙头带动、技术支撑、政策支持、保险护航等模式大力推动,济源因地制宜规划了蔬菜制种、高山蔬菜、特色林果、畜禽养殖等主导带贫致富产业。2019年,济源共打造农业产业扶贫基地28个,辐射带动周边农户3万余户,累计带动贫困户376户次,成为山区群众脱贫致富的一大支柱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