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消费!海南陵水推出“五一”旅游主题系列活动

图片
2020陵水“五一”主题旅游推介会现场 人民网记者枉源 摄
人民网陵水4月23日电(枉源、符武平) 为降低“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促进海南旅游消费回暖,4月23日下午,以“‘纬’美陵水·重逢五月天”为主题的2020陵水“五一”主题旅游推介会在陵水黎族自治县城乡规划展览馆举行,希望通过系列主题活动和相关优惠措施,激发旅游者消费欲望。
当天的推介会上,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陈春梅、县旅文局局长陈世洪分别发布推介了“凝聚全域旅游力量 提振旅游消费”行动措施以及“‘纬’美陵水·重逢五月天”五一假期系列旅游主题活动方案。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此次陵水发布的行动措施主要包括鼓励实行宾馆酒店“第二天半价”优惠;鼓励自驾游,减免停车费;推行“海南人游陵水 陵水人游陵水”,全县景区景点对陵水县本地居民实行门票半价优惠,对海南籍居民实行门票七折优惠;发放300万电子刺激消费券;为入境游客和过夜游客购买人身意外保险。
图片
2020陵水“五一”主题旅游推介会在陵水黎族自治县城乡规划展览馆正式启动 人民网记者枉源 摄
主题活动方案希望通过重点开展线上宣传推广、适度组织线下户外活动的方式,一方面提升“珍珠海岸 美丽陵水”的城市品牌,蓄积疫后旅游消费潜能,一方面提振旅游市场促消费,促进旅游市场“疫”后回暖,确保“五一”黄金周期间旅游人数和旅游收入两项指标较“清明”小长假期间有所回升。
此外,当天的推介会现场,陵水黎族自治县旅文局还与中国银行陵水支行现场签约。双方的合作将强化金融领域对旅文领域的合作支持,同时建立旅游、文化、体育等领域与金融合作的服务体系,搭建金融服务平台。
图片
陵水黎族自治县旅文局还与中国银行陵水支行现场签约 人民网记者枉源 摄
陵水黎族自治县位于海南岛东南部,处在海南岛东部黄金旅游线上,距离三亚仅58公里,东线高速、东环高铁贯穿其中,搭乘东环高铁至三亚只需25分钟,至海口仅需一个半小时。
陵水拥有海岸地貌、滨海丘陵、红树林、热带次生林等地形和植被等资源,是集“山、河、湖、岛、泉、海、林、湾、猴”为一体的最为典型的滨海热带生态资源。陵水旅游资源丰富,拥有三湾(香水湾、清水湾、土福湾)、三岛(南湾猴岛、分界洲岛、椰子岛)、两湖(新村泻湖、黎安泻湖)、一山(国家森林公园吊罗山)、一水(高峰温泉),陵水也正因此而有“珍珠海岸·美丽陵水”之美誉。陵水依托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和独特的民俗风情开发了许多独具魅力的旅游产品。
在陵水,可以享受当地特色的生态游、乡村游、民俗游和滨海游。
在陵水,您感受到的是阳光明媚、空气清新、碧海蓝天、四季瓜果香的自在,是海风温柔、涛声浅唱的悠然,更是携手看浪起浪落、漫步银白沙滩的浪漫。
据悉,此次推介会由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陵水黎族自治县旅文局、商务局共同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