屯昌一男子因“好玩”把蟒蛇饲养在家,一个月后悲剧了……

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柯育超通讯员吴海青陈期升)4月17日14时许,屯昌县森林公安局接到群众举报称,有人在屯昌县屯城镇大洞村委会猎捕了一条蟒蛇,现饲养在家里。接警后,该局枫木林区派出所迅速出警赶到现场,当场抓获涉案嫌疑人杨某军,并从其家中一铁笼内查获一条疑似国家I级保护动物蟒蛇活体。
图片
经调查,3月2日,犯罪嫌疑人杨某军发现一条蟒蛇爬入其位于屯昌县屯城镇大洞村委会山坡上的院子里,为满足个人好玩的需求,杨某军没有向林业等有关部门报告,也未将蟒蛇送至有关部门处理,而是将蟒蛇饲养在家里。
经鉴定,该涉案蛇类动物为蟒蛇,属于国家I级保护动物。目前,被解救的蟒蛇已由民警会同林业工作人员及群众放归自然,屯昌县森林公安局以涉嫌非法猎捕珍贵、濒危野生动物依法对杨某军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森林警方提醒,对非法猎捕、杀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非法收购、运输、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及其制品,非法狩猎等犯罪活动,公安机关将依法予以严厉打击!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