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安心游〡住民宿,享受静谧隐居时光

自备食材、开火做饭,只和家人亲友们一起就餐、住宿,减少与陌生人的接触。围绕民宿目的地吃住娱的闭环消费正成为疫后人们出游的新趋势。
当前随着多地省内旅游业务恢复,人们出游热情迅速回升,旅游民宿回暖态势明显。旅客入住民宿需要注意什么?途家民宿执行副总裁兼首席商务官李珍妮给出建议,假期很多景区会密集出现人流出游潮,消费者要在思想上不放松的基础上做好防护措施,同时合理设置行程,错峰出游,入住也请尽量选择私密性强、布局疏松、空间更大、可以自备食材开火做饭的民宿,真正做到理性出游。
实际上,“五一”不用出省,在广州周边就有这样一些小众或山居民宿,在这里人们可以找到静谧的隐居时光。
广州花都:月上海棠音乐民宿
“月上海棠”是由青砖老院子改造而成的音乐民宿,共有月隐、竹眠、星移、青尘、蕉语五间房,可同时容纳10人。月上海棠坐落在花山小镇洛场村,有别于现代化风格的酒店。门前围起花篱笆,旁边有竹栏,随意烂漫。青砖老院屋台青瓦,入门后的温室花园的上方是玻璃顶,仰头就能望见天空。在这里,有一期一会的分享栏目《海棠夜读》,内容涉及:音乐、摄影、旅行等。
图片
图片
周边游玩地:融创文旅城、华严寺、芙蓉嶂水库、红山村
推荐理由:毗邻广州市区的音乐民宿,交通便利,这里不只是一个可以住宿的地方,更是心灵的栖息地。
广州从化:从舍
从舍怀抱岭南山水,位于广州从化良口镇联群村,改建自从化联群村的旧石屋礼堂。地处流溪河上游,碧水连天,岸上兰芷。从舍倡导环保健康的生活理念,生活体验家在这里将获得丰富有趣的静谧之旅。
图片
从舍共有两个民宿,分别是黄龙山房和流溪原墅。黄龙山房依傍黄龙带水库,登高望远,从化十座千米山峰可眺其三。流溪原墅枕河而建,共有水榕、南烛、杜鹃等6间以当地花草树木命名的房间。从舍附近可徒步心径,到联群村看当地人文,品尝当地农家美食。
图片
图片
周边游玩地:流溪河国家森林公园、从化碧水湾温泉
推荐理由:从舍山水相伴,诗情画意,是一处世外桃源。这里适合徒步、骑行、玩水溯溪,还可以采购食材自己动手准备晚餐,非常适合一家人度假。
惠州:原生态星空木屋别墅
民宿坐落于罗浮山附近,依山而建、隐于生态丛林中,建筑既带有现代创意又融合了传统气息。外型明亮、内饰简朴,拥有舒适的睡床,人们可在山水之间尽享自然的闲逸和生活的乐趣。
图片
图片
图片
独栋木屋别墅没有钢砖结构的冰凉气息,木头、石头这样最原始、简单的材料,从骨子里散发出原始粗犷。木屋别墅隐没在树林之间,在自然与人造物间保持了和谐的平衡。城市里的夜晚早已忘却了星星的闪烁,而这里,夜晚的星空宁静而安详,人也随之安静了下来,仰望星空,享受这美好的一切。
周边游玩地:罗浮山、嘉宝田高尔夫乡村俱乐部
推荐理由:原生态的木屋民宿非常有特色,人们可以更加亲近大自然,享受山林间的宁静。
清远:桃花湖山客民宿
山客源自王维诗中“花落家童未扫,莺啼山客犹眠”,希望久居城市的人们来到山客,都能卸下疲惫,还原安静淳朴的生活。
民宿位于清远市清新区浸潭镇新连村,隐藏于山野之中,面朝桃花湖畔。山客依照原有的乡村建筑改造而成,保留原有的建筑风貌,瓦屋、小院、木梁……既保留了对乡村情怀的记忆,又同时融入了现代简约和日式的风格。
图片
图片
图片
山居可观湖景,有16座桃花岛隐匿其中,它们各具形态,相映成趣;在户外小院,晴天夜晚可观星辰。闲暇之余,还可以钓鱼、烧烤、饮茶,品尝当地的水库鱼、黄洞坑笋衣、山水豆腐等美食。
周边游玩地:桃花湖、桃源生态旅游区
推荐理由:绝佳的观景民宿,拉开窗帘就是湖,足不出户就能观赏到桃花湖的美貌,有广东小桂林之称。
【记者】郑洁琳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作者】 郑洁琳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