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幽赏花、酌酒邀月……浏阳深山里这家民宿,别具特色!

文/刘莎
位于古港镇宝盖寺村白果组的梦俚民宿,在青山环抱中既保留了当地独有的夯土外墙,又将内部装饰与现代风格相结合,吸引了众多游客慕名前来,成功入选浏阳市“十佳夜间经济示范点”。
“羁鸟恋旧林,池鱼思故渊。”很多人待在喧嚣世俗的都市,偶尔会怀念悠然自在的田居生活。如今,隐藏于山水间的民宿,已经成为越来越多人在外出游的选择,尤其是像梦俚民宿这样独具品味和特色的民宿。
图片
在深山民宿中寻幽赏花、酌酒邀月
4月,正是山花烂漫、生机盎然的时节。沿着宝盖寺旁的道路蜿蜒向上,穿过一路民居山林,便可看到土墙黛瓦、精巧雅致的梦俚民宿。民宿和民居都掩映在一片青翠中,海拔700米以上,云雾翻腾,峡谷逶迤。
“这里共有7栋建筑,都是在土砖房的基础上加固、改造而成的,设计上保持了上世纪七八十年代土砖房的外观。”梦俚民宿的负责人邝先生介绍,前排房屋是公共休闲娱乐场所,后排是客房。“每个房间的名字都带有‘梦’字,我们希望梦俚民宿可以成为客人的梦想家园。”
图片
沿着石头小径往里走,便可看到客房。屋外保留了当地独有的夯土外墙,室内保持了土木结构的特色。客房内的装修是轻松简约的现代化风格,各式各样的老物件随处可见,无不显示着设计者的心思。开窗见绿,融入自然,让整个人身心也瞬间放松。
白天,在无边泳池、山景瑜伽室、书吧里度过惬意时光;夜晚,伴着满天繁星,听着虫鸣鸟叫,享受山里的宁静,在这片静谧、悠闲的天地,暂离尘俗的烦扰,更能体会落地归根般的乡愁。
“美丽民宿”引客来带活乡村经济
近段时间,来此住宿的游客也多了起来。“我们这里一共有13间客房,有时周末预定客人较多,还会出现一房难求的情况。”邝先生表示,每到周末,梦俚民宿都会迎来许多慕名而来的游客。
“因为工作原因,经常会在浙江那边的民宿住宿,久而久之,也萌生出打造一间民宿的想法。”邝先生的妻子是浏阳人,经过多方考察,最终,他们决定在这片青山环抱中发展民宿经济。“赏山赏水赏花香,听风听雨听鸟鸣,品茗品食品风味。”
图片
“原先的选址并非在宝盖寺村,我在选购红枫树的时候,来到了白果组,觉得这里更符合我对民宿的想象,特别是这里的2棵银杏树。”于是,邝先生推翻了原先的选址和工作,开始了新一轮的设计和改造。
为了把梦俚民宿打造成有品质、有吸引力的民宿,室内装饰及家具都是邝先生在浙江老木材市场和个性化家具厂定制的。从择址、报批、设计、建设、装饰到开业,花了4年时间。
自去年开业以来,到这里体验和消费的游客络绎不绝,也给这个以往沉寂的乡村带来了许多人气。“除了可以带动乡村旅游的人流量,我们还为当地村民提供了一些岗位,增加他们的收入。”邝先生说,发展民宿经济不仅符合乡村振兴战略,也能将村民的老宅子进行开发利用。“这也是对传统村落建筑文化的一种保护。”
来源:浏阳日报
责编:周婵
审核:周开敏 王珺
走,打卡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