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廉东率队到北和镇挂牌督战脱贫攻坚工作

4月22日,雷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廉东率有关单位负责人到北和镇挂牌督战脱贫攻坚工作,要求压实责任,对表对标,补齐短板,以背水一战的勇气和决心,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最后总攻歼灭战。雷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武、副市长曹康武参加。
图片
检查脱贫攻坚台账资料
当天下午,黄廉东一行冒着风雨深入北和镇,听取了该镇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对脱贫攻坚资料台账进行检查。据了解,北和镇2019年建档立卡贫困户1525户5286人,至2020年3月底,已脱贫1502户5169人,挂牌督战的未脱贫户23户117人。
针对北和镇脱贫攻坚任务比较艰巨,黄廉东强调,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把脱贫攻坚战当做当前党委、政府一项主要工作来抓,抓出成效;全面开展摸底排查,建立问题清单台账,落实整改责任,逐项对账销号,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当前,雷州市正处在脱贫攻坚冲刺阶段,要着重解决好未脱贫的贫困户家庭经济收入和住屋条件改善等问题,尽快落实各项脱贫攻坚任务;各扶贫单位一定要以对贫困户高度负责态度,抓实、抓细扶贫工作,决不允许在扶贫工作中做假、渗透水分,确保雷州市各项扶贫工作能如期完成,顺利圆满地通过国家脱贫攻坚战验收。
曹康武在会上通报了省审计厅督导组到雷州市督导脱贫攻坚情况,指出雷州存在问题,并提出整改要求。
记者:丁智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