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宁街道:紧绷消防安全弦,网格化排查除隐患

为切实做好当前辖区消防安全工作,坚决遏制火灾事故发生,近日,丰宁街道办事处落实消防安全网格化管理,成立工作领导小组,联合消防、城管中队、社区、派出所等部门开展火灾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对辖区各个场所进行拉网式排查。

此次排查包括城中村、加油站、面粉厂、超市等场所,按照发现一般隐患和问题责成立即整改;存在重大隐患的要停工停产停业进行整改;对非法生产经营建设的,严厉打击和依法关闭取缔的原则,检查覆盖用电用气安全、消防安全、电动自行车安全、高层建筑安全隐患等九个方面,全覆盖、地毯式、大力度进行排查。

各单位紧密协作,加强消防宣传教育工作,普及消防法律及消防常识,整体提升辖区居民和经营单位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安全生产生活意识,形成高压态势舆论氛围,致力于从源头上杜绝火灾发生。

此次消防安全大排查,将安全隐患逐个击破,提高了辖区广大居民群众和经营者的消防安全意识,为辖区的安全稳定创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