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祥税务:税收宣传全覆盖 便民办税复产忙

图片
纳税人在大厅观看税收宣传月宣传片。
红网时刻4月24日讯(通讯员 贺颂翔)“用心用力用真情,全员全程全覆盖,努力实现所有纳税人应享尽享、应享快享……” 国家税务总局邵阳市大祥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电子显示屏上循环播放着最新的税收优惠政策。
自全国第29个税收宣传月启动以来,大祥区税务局以线上互动为主,精准宣传,有节奏地推行“非接触式”的宣传活动,通过优化咨询服务、用好税宣平台和精准宣传辅导三大举措,加大税费优惠政策宣传力度。
优化咨询服务 引导网上办税
图片
电话解答咨询。
“您好,我这个月发票用完了,但现在疫情原因,我该怎么办?”“您好,您可以登录湖南电子税务局进行网上申领,选择邮寄发票送货到家,邮费是免费的。请您别着急,现在我通过视频一项一项告诉您怎么填写、怎么申领,一定能顺利办好的……”
疫情期间,大祥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进一步优化咨询服务,建立快速解决问题的联系反馈机制,通过不断收集、整理和解决纳税人遇到的各类涉税问题,及时调整与响应纳税人“非接触式”办税服务需求,加快问题的响应和处理时间。对于纳税人在网上办税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可通过电话、微信、QQ远程控制等多种网络渠道向大祥区办税服务大厅税务人员或者致电12366咨询,大祥区办税服务厅设置专人专岗,第一时间给予准确耐心细致的解答。
用好税宣平台 拓宽宣传渠道
“纳税服务QQ群里的视频让我们在家看着视频就学会了电子税务局注册和申报,还知道了疫情期间小规模纳税人享受增值税优惠政策,不出门、不见面就办好了税,真是太安全了。”
为最大限度降低交叉感染的风险,同时让纳税人对最新的优惠政策应享尽享、应享快享,大祥区税务局充分利用电子税务局纳税人学堂、湖南税务官网、邵阳税务公众号等税宣平台,对最新的电子税务局系统操作指南、“非接触式”办税指南、优惠政策及解读、疫情防控相关提醒及公告等,尤其是其中的优质视频、文字,通过QQ群、微信群、电话等网络渠道及时推送给纳税人和缴费人,大力推行“涉税事、线上办,非必须、不接触,如需要、可预约”的多元化“非接触式”办税模式。
精准宣传辅导 落实分类辅导
图片
现场解答纳税人疑问。
“前段时间大祥税务局就对我们公司开展税收优惠政策宣传辅导,使我们成为湖南省发改委确定的第一批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今天我又接到了税务部门的问需电话,我要为大祥税务的‘一对一’服务点赞。”湖南省国泰民康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财务人员吴霞娟感激地说道
大祥区税务局通过线上为主、线下为辅,精准指导,助力企业复工复产。通过后台大数据的深入挖掘,详细分析城区纳税人疫情发生以后的经营及损失情况,同时考虑一般纳税人、小规模纳税人、疫情防控重点企业、个体工商户等不同类别纳税人、缴费人的个性化需求,“一对一”精准提供税收优惠政策宣传辅导。
疫情期间,大祥区税务局积极探索疫情期间 “非接触”税收宣传的新模式,不断促进“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常态化、制度化、标准化,全力优化服务质效,为企业复工复产再添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