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读书日:读书分享 启迪心灵

4月23日是第25个世界读书日,由市总工会主办、周口昌建创业商会、徕徕酒吧承办的读书分享交友会在昌建moco新世界徕徕酒吧成功举办。

本次活动邀请了周口市早晚读书的创始人王君女士为大家分享了史蒂芬·柯维的《高效能人士的七个习惯》。阐述了书中提出“全面成功才是真正成功”的新思想。列举了达到“全面成功”的七大准则,而其中的本质就是人类“从依赖到独立,又从独立到互赖”的心灵成长历程。主动积极;以终为始;要事第一;双赢思维;知彼知己;统合综效;不断更新;从修养内在品德出发,由内而外开启改变之门,从个人的成功到人际关系的成功,进而达到全面观照生命的境界。王君告诉现场每位听众如果说人生最佳的投资,就是“自我投资”,那么本书中提及的七大习惯,绝对值得我们每个人投资。

活动现场,围绕读书分享、交友,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互动活动,曼妙的轻音乐、温馨的舞台灯光效果,让现场每一位参与者都收获颇丰。

周口早晚读书创始人王君说:“大家因为一本书聚在一起,我们聊聊生活,聊聊成长,在读书的过程中是人与人之间彼此照见的过程,它会让我们心态更积极,我们的心量更大,这样我们有足够的爱和包容去理解万事万物,让我们精神成长。”

采写:周口广电全媒体记者 张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