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棱医疗队支援绥芬河

东北网4月24日讯(杜坤 王巍 记者付巍) 绥芬河市“境外疫情输入”牵动着每一位龙江人的心,穆棱市积极响应号召,紧急抽调技术过硬,能挑重担的医护人员组建了“应对境外疫情输入”医疗支援队,奔赴口岸“阵地”支援。

医护人员奋战一线。

医护人员合影。

据了解,自4月5日至11日,穆棱市先后派出三批共计29名医护人员前往绥芬河,其中两人是驰援湖北回来不久的医疗队队员,他们还没来得及好好休整,就带着宝贵的医疗救治经验再次投入到抗疫一线。没有请战书、也没有豪言壮语,甚至是连行囊都来不及整理,他们便匆匆出征,来不及思考,他们已身在“战场”。

抵达绥芬河后,队员们快速调整心态,在队长王玉晶的带领下,同战友们一同迅速投入战斗。医疗队员们克服人员少、环境陌生以及巨大心理压力等多重困难,相互鼓励,从容应战。他们用精湛的医疗技术,不断探索工作新思路,以踏实的工作态度,高质量的完成救治任务,以亲人般的关怀,呵护病区的每一位患者。

“守住口岸,就是守住了第一道防线,这是我们共同的战役。”穆棱市援绥医疗队将以坚定的信心、顽强的意志与绥芬河市全体医务人员一同应对“境外疫情输入”,坚决打赢边城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