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贞昌频频挑衅大陆,为何台湾民调居高不下?黎建南用四句话说清楚

更多资讯,点击上方【东南卫视】快速关注

苏贞昌频频挑衅大陆,为何民调居高不下?黎建南四句话说清楚

戳上方,看视频

蔡英文的三位行政机构负责人当中,要说民调,苏贞昌的民调是最高的,黎建南觉得苏贞昌的民调为什么会这么高呢?他的施政真的让台湾民众有感吗?

黎建南:他很懂得政治怎么耍,在蔡英文这三个“行政院长”当中。她最相信的是林全,但是他们两个曾经。刚刚董哥说留学回台湾的时候,在政大那一段交情是很深的,我想我当年的女朋友会那么崇拜林全。我想蔡英文也会很崇拜林全,但是你要知道林全没选举过,赖清德虽然选过,他的“立委”跟市长都是台南的,那个地方讲句实在话,就是提个西瓜都会当选的地方,所以你没有打过仗的。但是你不要忘了苏贞昌屏东县选过,他在台北市是要打硬仗的,他把新北市拿下来是要一场硬仗的,所以他在那边会打,他等于是南北打。新北市人口比台南市两倍还多。因为他当行政“首长”的时候,蔡英文是“副首长”。

苏贞昌是农家子弟,很早起,蔡英文是台北小姐,所以他常常喜欢早上几点钟开会。蔡英文常常迟到,被他骂过,但是蔡英文因为经过2018选举惨败,她这个时候求胜第一,她一方面对外要求胜,对内要压制赖清德。所以这个时候?,所以苏贞昌也很清楚,你跟我是什么,但苏贞昌很厉害,我整个来形容,你看他的作风一个是,“对人民大撒银子,对陆客硬使绊子,对官场很抢位子,对自己不照镜子”,我为什么这么说?

第一对人民大撒银子,你不要忘了蔡英文这次拿选票,在税制的改革方面,假如一对三十岁到四十岁,两个都工作的夫妇的话 他们会少交税七千元,对他们来讲是一个实在的利好,他又说农民可以给年金,但是钱怎么来,他从来不管。所以他敢撒银子反正撒的不是自己的,是后代子孙的。但是他敢撒,就会有人有感觉。

第二他对陆客为什么是硬使绊子?他配合蔡英文“恐中”,“恐惧大陆”,他就变成在“保护台湾”。而且他有些讲话,讲老实话是很没有道理的。像那个时候猪肉问题,没有错,我们绝对怕猪肉带到台湾会有问题。大陆有些游客到台湾观光的时候。尤其湖南人怕不辣,会带点腊肉,带点辣椒炒。你给他没收,罚钱。我请问你以前罚钱有没有罚一百万的,罚一百万,又来一个,罚一百万交不出来。赶回去,不准进台湾。你“政府”又规定每个人进来不能带超过两万人民币,那也是十万元新台币。十万元新台币你叫人家罚一百万,合理不合理?

结果他讲了一句什么话,那是他家的事。讲这个话没有一个行政首长的高度和风格,但是台湾人高兴,他为了保护我们。所以,他很懂得利用民粹,对陆客他经常使绊子。经常给你一个麻烦,表现他在为台湾,网络常常一下子就替他宣传,在台湾的政治人物,我们会注意到。政治人物媒体报道不重要,网络是热点。可能你声望就会高,另外一个他官场很狠。他讲酬佣要拿掉,拿掉有两个特色。

第一个他可能会拿掉,你是不是对他死心塌地尽忠。第二我有希望要靠你,我是不是?所以他很懂得抢位子,为什么讲他对自己不照镜子。你骂人家有毛病,你没有照镜子反省,但是我的感觉,他也就是做到520了。因为你所做的任何事蔡英文会看在眼里的,但是他也不会太怕蔡英文或陈菊,因为民进党有一个特色,民进党的特色是什么。你过去的恩情我记三天,你未来的行情我会记三年。蔡英文没有选举过,你以后会怎么样。但是苏贞昌不一样,而且他有儿女继承。他的女儿不管选不选新北市长,她将来是民进党一股大的力量。所以他还有实力,所以也是他现在敢这样。只要为自己好,他会不择手段的一个原因。至于民调高低,台湾常常都是很盲目的。只要网络吹嘘这个人,只要讲他好话,他民调就会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