侦破“骗中骗”!怀化会同公安打掉一电信诈骗团伙

图片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会同县公安局在全警动员、全力以赴战“疫”的同时,把打击涉疫类违法犯罪案件作为疫情防控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紧盯涉疫警情,从严查处涉疫违法犯罪,强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和身体健康。近日,该局侦中心快速反应、精准出击,成功侦破一起电信诈骗案件,抓获嫌疑人11名。
深挖资金流向,挖出另一诈骗案件
图片
3月7日,会同县公安局侦查中心接到受害人卢某等人报警称,在网上购买“额温枪”时被骗19万余元。经调查取证、综合研判,迅速锁定王某有重大作案嫌疑。在对王某进行审讯时,王某对自己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在办案人员对其赃款流向进一步追踪时发现,王某诈骗所得赃款被其在开通网络赌博代理时全部被他人诈骗。
寻丝觅迹,直捣窝点,人赃俱获
图片
在对赃款资金流向的进一步研判后,该局敏锐地感觉到这是一个典型的团伙作案,迅速抽调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对该线索立案侦查。专案组以赃款资金流向为主线,深度研判,精心梳理,很快摸清了犯罪团伙组织结构及人员情况。
3月26日,专案组一行赴福建实地开展工作,经连续多日蹲守,在福建省宁德市蕉城区某小区将郑某、叶某、吴某等11名犯罪嫌疑人抓获,缴获作案用手机20余台、台式电脑2台、赃款7万余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郑某、叶某、吴某等11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审核:禹亚钢
编辑:唐一琳
校对:蔡 雨
供稿:会同警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