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鄂英雄蒋廷婵走进洛川校园分享“方舱故事”

“穿上白大褂,就不再是自己了,我们身上肩负的是责任。”4月24日,在共青团洛川县委员会主办的“绽放战疫青春 坚定制度自信”蒋廷婵事迹分享会上,援鄂英雄蒋廷婵走进洛川校园分享着自己在方舱医院的感人经历和心得体会。

“看着每天网络上不断更新的数字,我萌生出要去武汉的念头,我不想只坐在电视机前流泪,我不想就这样无能为力,我是一个护士,我可以帮得上忙!”蒋廷婵语气中透着坚定,讲述着自己抗“疫”前的切身感受。

作为延安市第四人民医院的一名内科护士,她是有爱国心和英雄梦的,看到陕西开始组建救援队时,她毫不犹豫的报名了。2月15日,作为陕西省第三批援鄂医疗队队员,蒋廷婵和同事们一起奔赴武汉,进驻光谷方舱医院,连续奋战了48天完成支援任务,并被授予“护理之星”荣誉。4月2日,结束隔离后平安归来。

“穿上防护服进入病房之后,不能喝水吃饭,要连续工作10多个小时。长时间戴口罩和护目镜,鼻梁部位的皮肤都快要压破了”,报告会现场,蒋廷婵用朴实生动的语言向同学们讲述着援鄂期间的所见所闻,她说,生理心理的双重压力都不会让我们退缩,在武汉的每一天,我收获更多的是深深的感动和武汉人民感恩的心。

讲到动情处,蒋廷婵几度哽咽,这样的经历让她既有对生命独特的感悟,也有对人生深沉的思考。“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替你们负重前行,或许是医护人员,又或许是你们的爸爸妈妈……”,蒋廷婵平和的语气透着坚定,勉励同学们珍爱生命、感恩生活、刻苦学习。

“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有理想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县团委书记李康在听完报告后,鼓励同学们要积极担负历史使命,弘扬五四精神,投身到当下的学习生活中去。

随后,蒋廷婵还参加了由共青团洛川县委员会主办、共青团洛川县中学委员会承办的2020年新共青团员集体入团仪式,并为新团员颁发团员证佩戴团徽。

总 编 | 白利民

责 编 |井北斗

编 辑 |杨 桦

审 核 | 冯妮娜

制 作 |党 翠

声明:洛川宣传系洛川县融媒体中心官方公众号,欢迎大家转载并标明出处,但不允许随意更改内容和题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