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川县纪检监察系统召开第一季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进会

4月23日,洛川县纪检监察系统召开第一季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进会。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魏恒主持会议并讲话。委机关、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全体干部,各乡镇(街道)、便民(城市社区)服务中心纪委书记或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狂权末路》警示教育片。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曹杰组织学习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下发的《关于安徽省高级人民法院原党组书记、院长张坚严重违纪违法案的通报》《关于姜国文严重违纪违法问题及其教训警示的通报》《关于云南省纪委监委驻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纪检监察组原组长赵开江严重违纪违法案件的通报》三起通报;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党栋杰分析总结第一季度党风廉政建设追赶超越考核工作,对后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魏恒在讲话中强调,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从以上违法违纪案例中吸取教训,严守纪律规矩,严防红线底线,严格自我约束,主动查摆问题,结合当前开展的警示教育月活动,深刻汲取警示教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始终做到对党忠诚;要进一步落实常委委员负责制工作机制,按照谁分管谁负责的原则,经常性地深入所联系的乡镇,进行工作调研指导,推动工作落实,认真学习贯彻县委《关于坚持和完善监督体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领导所分管室部、纪检监察组以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为抓手,推动“三重一大”议事决策制度贯彻落实,发挥案件监督管理室的职能作用,通过案件查办研判政治生态,强化监督检查和追责问责,推动落实县级领导约谈制度,加大办案业务培训力度,规范管理使用办案场所;要落实“一案双查”,对办理的初核案件和审理案卷进行评查,认真查找存在的问题,扎实进行整改落实。办公室要加大督查督办工作力度,及时通报检查结果,对工作进展缓慢、推动不力的,跟踪督办。要树立团结协作意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增强工作自信,营造和谐氛围,切实推动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高质量发展。

总 编 | 白利民

责 编 |井北斗

编 辑 |杨 桦

审 核 | 冯妮娜

制 作 |党 翠

声明:洛川宣传系洛川县融媒体中心官方公众号,欢迎大家转载并标明出处,但不允许随意更改内容和题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