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重启,四川营山美食节开幕

杨汉国 封面新闻记者 苏定伟
“游山水田园城市·品营山地道”。4月23日下午,四川营山县城终于放晴,圣桦时代广场上,歌声飞扬,人潮涌动。期待已久的“寻味营山·美食节”带着阳光一起来了!
图片
图片
县委书记黄金盛、县长罗明远出席美食节开幕式。由仿古建筑、祥云、脸谱等 “元素”组合的美食一条街变成网红打卡地 ,吸引众多市民和游客前来拍照。而入驻美食节里的营山凉面、板鸭、黑山羊烧烤等独具特色的本地传统小吃更是让“好吃嘴”们大饱口福。大家一边拍照,一边品美食,久违的热闹让曾因为疫情防控而冷清的城市重新焕发出生机和活力。
图片
图片
营山美食
明德茶叶、星火蜂蜜、通宝牛肉、圣禾橄榄油、好运来面业等10多家食品企业在现场搭起了展销台,带来绿色生态的农特产品,吸引顾客争相购买。
活动采取了“线下+线上”结合的方式进行互动。在主持人的指示下,现场观众可以通过扫“二维码”参与抢红包活动;营山融媒体中心全程直播,不少网络主播通过手机APP开设直播室,带领在外乡友和全国各地的网友“云”逛营山美食节,下单营山农特产品。
图片
据了解,在近两个月的“寻味营山”•美食节,活动主办方将拿出近400万元,开展消费券发放、优秀企业评选、消费者抽奖等活动,以此进一步提振消费信心、释放消费活力,加快推进群众生产生活秩序回归常态、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回归常态。
营山县总工会将通过"营山工会之家"微信公众号发放 电子消费券,5000份,面值50元!总价值约75万元。发放对象,医疗卫生机构、经开区企业、出租(公交)车行业、建筑企业工会认证会员,环卫工人、县级及以上劳动模范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