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不了,火神山医院封存的最后两小时

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悄然回撤

留给武汉太多的温暖与感动

回顾奋战在武汉一线的战斗历程

他们百感交集

他们

曾在这里经历一场生死较量

他们

是为武汉拼过命的战士!

01

火神山医院封存的最后两小时

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 黄舒

从照片可以看到,这是一条普通的水泥路,但又是一条不寻常的路。因为路的左边就是火神山医院,抗击新冠肺炎的重要阵地。

我们每天都要进去战斗,竭力将病毒围堵在里面消灭。经过两个多月的日夜奋战终于迎来胜利,这里已成了封存的印记,曾有过无数感动、伤痛、快乐,日月为鉴,时光为证,我们不悔。

最忘不了的是最后封存的两个小时,我们做最后的打扫、洗消工作,每个人的眼神里藏不住的喜悦、自豪和激动。

这张照片是我们病区最后出院的两个病人,高个子的这位叔叔给我们讲解武汉的樱花、夜里的黄鹤楼和汉口江滩……随着转运车喇叭的催促,他们依依不舍地跟我们道别,他们高呼“我们出院啦”,神采飞扬。我们高呼“我们回家了”,一脸喜悦。

即将离开的他们,难掩喜悦

随着封条在病区门口的交叉张贴,我们默默站了一会,眼角湿润,心跳加速,离别的伤感油然而生。火神山医院,我们会将“你”永远珍藏在心底,但希望从此彼此相隔,永不再见!

02

勇驰江城,泪别武汉

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 李传伟

虽然在武汉的83天里,我们每天都期盼抗疫胜利,然而真当这一天来临,自己却没有完全做好思想准备。凌晨5点就醒了,再次检查背囊,将酒店的床铺收拾如初。

回想初来武汉的情形,虽然知道是抗疫,但当时对具体任务还是模糊的。

除夕夜的武汉,北风夹着小雨吹打着车窗,车窗外寂静的街道空无一人。地图里已经能搜索到火神山医院的位置并显示正在火热建设中,那里也许会成为我们的战场。

而如今,我们坐上大巴准备离开的时候,窗外的武汉已完全是另一番景象。上班族的汽车依次停在路口红灯前,公交站台也出现了排队的人群,若不是大家戴着口罩,很难想象这里曾经历一场生死较量。

不知不觉,我们已到达武汉天河机场。我们作为第一支队伍列队踏入机场候机厅,早已等候的联勤保障部队首长和武汉警察站在队伍两旁,向我们致以崇高的军礼。而机场的工作人员在《十送红军》的歌声中目送我们,我的泪水霎时奔淌。

没有送行的群众,没有鲜花和掌声,只有队伍行进整齐的脚步声。胜利之时,我们选择安静地离开武汉,离开曾经生死相拼的战场。

武汉,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向勇敢逆行的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们

致敬!

来源:中国军网微信

整理:朱广平

编辑:柴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