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城秀急”惹争议,卢秀燕驳斥:台中没要封城,市民可正常生活

台军敦睦舰队染疫,县市纷纷模拟封城防疫兵推,也引发争议。台中市政府今天上午九点进行“防疫兵棋推演”,台中市议会民进党团昨炮轰市长卢秀燕和高雄市长韩国瑜作秀“封城”,防疫还搞政治。卢秀燕昨再度出面说明,“台中没有要封城”,市民可正常生活,“内部兵棋推演”是模拟疫情各种可能发生的状况,预先演练、应变规划。
图片
卢秀燕
国民党“立委”曾铭宗昨在“立法院”质询时问“行政院长”苏贞昌,以目前岛内疫情,会不会封城?谁有权下令封城?苏贞昌说,“不会(封城)”,是否封城以台当局流行疫情指挥中心为准。在权责部分,苏表示,不愿意讲有没有权,但应该全台一致。
台中市议会民进党团总召陈世凯昨天举行记者会,谴责台中市府“封城”作秀,经媒体告知“非封城”后,党团说“封城”是媒体写的,让市民误解、造成恐慌。卢秀燕讲不清楚要自己检讨,呼吁“防疫要守住,守住比封城更重要。”
“立法院副院长”蔡其昌也说,要兵推就不要嚷嚷,妳出来大声讲到“演习”、又喊“封城演习”,百工百业觉得惨了。现在经营困难,市长不要制造恐慌,这个阶段不宜有过多政治操作,政治人物就应听从专家、台当局指挥来配合。
卢秀燕表示,“防疫兵棋推演”是针对万一出现社区感染、大规模疫情桉例爆发,内部对各突发状况的各式沙盘推演,模拟演练,不是封城。
高雄市长韩国瑜日前宣布5月3日将实施兵棋推演,也被传为高雄将封城,有网友更揶揄他是“封城秀急”。韩昨天上午苦笑自嘲是“封城不急”,强调从未说过要封城,他已六次说明。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