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罗湖镇:以“组合拳”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

近日,为加强水污染防治,维护生态环境,博罗县湖镇镇广泛宣传动员,采取有效措施,狠抓综合管理,对辖区内水污染防治工作进行了集中、重点整治。
图片
在水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推进部署会后,湖镇镇长刘伟荣带队到钓湖村支流及罗口顺、沙河(湖镇段)、陈村河、相关涉水企业等重点区域开展水污染排查整治专项工作,重点排查河流水质及水积、涉水企业废水排放、污水设施整改情况。
图片
今年是水污染防治战役的决战决胜之年,是推动河长制湖长制从“全面建立”到“全面见效”的关键一年。为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进一步改善水环境质量,湖镇正坚决打好水污染防治的“组合拳”。湖镇镇相关负责人表示,要加强宣传引导,通过广播及流动小喇叭、宣传栏等方式,形成全民参与保护水环境的良好氛围;要强化制度保障,建立健全以党政主要领导负责制为核心的责任体系,全面落实河道责任清单;要强化源头治理,坚持水陆兼治,完善入河排污管控机制和考核机制,继续推进污水管网建设,力争污水收集处理全覆盖;要开展畜禽、沟河及村庄环境、企业“三废”等专项治理,有效解决各类污染源问题。同时,将河道治理同绿化与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推进生态河道和小流域项目建设,打造生态水美环境;要强化长效管理。严抓督查奖惩,组建巡查队伍,开展常态化巡查机制,维护良好水生态环境。
图片
【记者】廖钰娴
【作者】 廖钰娴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