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招收“免费医学生”,凌海、北镇、义县、黑山考生可报名

图片
辽宁省今年计划招收“免费医学生”100人
锦州市名额11人
凌海、北镇、义县、黑山籍考生可报名
定向培养承办院校为辽东学院,定向培养专业是临床医学专业(三年制专科),毕业后到定向就业县欠发达农村地区乡镇卫生院从事全科医疗工作。
图片
记者从市卫健委了解到,“免费医学生”即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免费培养,录取后由省财政提供专项资金,承担在校三年间的学费、住宿费,并在学习期间享受适当补助生活费。不必再缴纳或预支学费和住宿费。我市欲报名的考生高考成绩(投档成绩)须达到辽宁省普通类高职(专科)批次控制分数线及以上。考生须将“辽东学院”填报在普通类专科提前批第一顺序志愿,在定向就业县中任选一个县报考(即只能填报一个专业志愿)。
图片
“免费医学生”在承办院校完成学业,取得专科毕业证书后,参加招聘考试,按成绩由高到低的顺序,在定向就业县内选择拟聘用人员的乡镇卫生院就业。经过两年助理全科培训合格,并取得执业助理医师资格后,即可从事全科医疗工作,确保有编有岗。在乡镇卫生院最低服务年限应满6年。自2016年起,我省已连续完成四届“免费医学生”的招生与培养。
文:苏卫国 锦州晚报首席记者关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