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好收官之战!浈江区公检法联手扫黑除恶

4月21日,韶关市公安局浈江分局、区人民检察院、区人民法院共同召开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协调会商会议。
图片
会上,公检法三机关相互通报了近期专项斗争工作进展情况,包括浈江区涉黑恶犯罪线索排查梳理情况、现存未办结的案件情况,并就涉黑恶犯罪案件在侦查、起诉、审理过程中可能存在的提前介入,统一法律适用、案件定性、办理程序等问题进行深入沟通,就涉黑恶案件的办理期限、清零时间及如何打好浈江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之战,公检法三机关达成一致共识。
图片
据介绍,今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年,浈江区公检法三机关通过协调会商会进一步统一思想和案件认定标准,严格执行两高、两部《关于办理黑恶势力犯罪案件若干问题的指导意见》;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公安厅《关于规范“恶势力”认定的通知》的规定,做到依法办理,准确定性,精准打击。对于案件办理过程中,出现法律适用、定性争议、证据瑕疵等问题,公检法三机关将及时召开协调会商会议,加强沟通,共同研究,确保每一宗涉黑恶案件办理的高效率和高质量。
据了解,浈江区公检法三机关始终坚持以“黑恶积案清零”为目标,进一步加大案件办理力度,大力推动进度,坚持“快侦、快捕、快诉”高效有序,实现法律效果、社会效应和政治效果的有机统一,依法严惩黑恶势力犯罪,共同维护好浈江区的社会治安大局和谐稳定,让广大群众享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全媒体记者】唐音
【通讯员】浈公宣
【作者】 唐音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