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坝神谷”——文山另一个世外桃源

在马关县八寨,有一个叫“花坝神谷”的地方,名字很美,景色也很美。要不,周末去玩玩呗!
图片
2016年12月,马关县八寨镇湾子寨村委会岔河村和新寨村委会花坝子村两个村小组的74户村民成立了马关县花坝神谷农业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该公司旗下的“花坝神谷”就是一个以农业生态观光开发,集“生态农业、旅游观光、特色餐饮、休闲运动和水上游乐”为一体的绿色生态旅游景区,把“风景”变成了“产业”,带动了当地群众增收致富。
图片
花坝神谷坐落于文山、红河两州三县交接处,这里酷似陶渊明所述的世外桃源。浪漫四月,不少游客已邀约上亲朋好友到这里烤烧烤、玩漂移、在“网红桥”上游乐……两岸柔美秀丽的水光山色尽收眼底,让前来游玩的游客心旷神怡。
图片
游客 王会蒙:“我和姑妈姑爹一起来这里玩。我吃了烧烤,游了泳,还玩了船,今天我很开心,有时间我还想再来玩一次。“
图片
游客 王清梅:“我觉得这个地方很合适我们来玩,消费不贵,吃的玩的什么都有,而且很清秀,我们很喜欢来。”
图片
据公司负责人介绍,该公司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的运作模式,有钱出钱,有力出力,让当地老百姓都参与到项目发展中来,让他们成为家乡的建设者、改造者、同时也是受益者。
图片
马关县花坝神谷农业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 张定友:“他们所栽种的西瓜,黄瓜,玉米都是拿来山庄里面卖,游客可以吃,也可以买走,带动了老百姓增收。”
图片
图片
趁着五一小长假,邀上你的亲朋好友一起在这里荡漾着清澈的湖水,放开胸怀,对着森林高歌,远离尘世的烦恼,愉快度假吧。
马关县花坝神谷农业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 张定友:“目前娱乐项目不断的增加。有游船,漂游,KTV,烧烤,自助烧烤。欢迎广大朋友来山庄度假,休闲,娱乐。”
图片
图片
小贴士:
以上消息属文山广播电视台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文山广播电视台视听文山”
本台记者:周秋熊阳(实)
编辑:郑泽娅 王云霞
制作:陆军
责任编辑:胡润